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和磨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和磨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螞蟻和磨菇  

  溫嶺市澤國小學4(2) 曹竹君  

  天空烏雲密布,雷雨交加,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螞蟻無處藏身,就在一顆大磨菇下面躲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太陽公公出來了,它笑咪咪地照着大地。小螞蟻從磨菇下爬了出來,覺得好飢餓,餓得都沒力氣走路了。於是,它想出了一個鬼主意,就對磨菇說:“磨菇姐姐,我能爬到你的磨菇頂上晒晒太陽嗎?”“嗯,當然可以。”磨菇姐姐笑嘻嘻地回答。這時螞蟻就用力地爬到磨菇的頂上,然後,使勁地啃呀啃。磨菇姐姐剩下最後一口氣,對螞蟻說:“我好後悔啊,救了你這個忘恩負義的東西,將來你一定沒有好報的。”說完,磨菇姐姐就倒在地上了。  

  過了幾天,又開始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猛,磨菇姐姐們都不斷地倒在地上,小螞蟻無處藏身,這時,小螞蟻看見還有一顆磨菇沒有倒,立即跑過去,央求着說:“磨菇姐姐,你救救我吧,我知道錯了,這次你救了我,我一定不會再啃你了,求求你了。”磨菇聽了半信半疑。誰知道,突然,雷電轟鳴,閃電像那銀蛇似的,把最後一顆磨菇劈倒了,小螞蟻的最後一個救星也沒有了,最後被洪水淹死了。臨死前,小螞蟻明白了一個道理:在自己得到別人的幫助時,不能忘恩負義,不做卑鄙小人。  

您正在瀏覽: 螞蟻和磨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和磨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