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螞蟻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螞蟻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蝴蝶是個小精靈,那麼“大力士”的稱號一定屬於那生活在牆角的螞蟻了。你們知道為什麼螞蟻有那麼大的力氣?原來,它的後腿抓地力很強,能夠協助前腿搬運食物。小小的螞蟻分為頭、胸、腹三個部分,六條腿都長在胸部,頭上還有一對天線似的觸角。螞蟻是個貪吃的小傢伙,麵包渣、糖果、米粒、白糖……這些都是螞蟻最愛吃的東西。

  螞蟻屬於雜食性動物,它們可團結了,能排着整齊的隊伍去覓食,難道螞蟻的視力特別好嗎?當然不是的。我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做了一個小試驗:我在校園的花壇里,看見了一大群螞蟻成群結對地在搬食物,我把領頭的螞蟻放到了對面的花壇里,螞蟻仍然整齊地排着隊伍,我又在螞蟻隊伍中央放了一塊大石頭,後面的螞蟻便亂了陣腳。我去問科學老師,老師告訴我:“螞蟻能分泌出一種信息素,叫蟻酸,螞蟻就是靠它辨認方向的……”  

   你說螞蟻有趣不?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螞蟻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