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螞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的外形可以分成頭、胸、腹三部分。螞蟻的頭部有一對觸角,在胸腹部有三對足。 

  有一天,我在我家樓下玩耍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不起眼的動物-----螞蟻。於是我就觀察起來,我先回家拿了一塊餅乾,把餅乾掰的一塊一塊的放在螞蟻的前方,螞蟻看到了,就先搬了搬試試,無奈對它而言,餅乾實在是一個龐然大物,沒辦法,它只好放棄,匆匆離去,不一會兒,我發現在它回去的路上一下子出現了幾十隻螞蟻,它們浩浩蕩蕩向放餅乾的地方進攻,大家你拖我拉,搬起餅乾就往來時的方向一毫米一毫米的移,要到達它們的洞穴,必須經過一個“隧道”,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隧道”口太小,它們雖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沒法進去,但是它們不氣餒,一直齊心協力,沒有一隻螞蟻臨陣脫逃,最後,通過將餅乾化整為零,它們終於將餅乾全部搬入了洞穴內。看着它們的不停忙碌的樣子,我的興趣越來越濃,我看到旁邊有塊玻璃,就拿起來把玻璃壓在螞蟻身上,螞蟻在裡邊上下左右的動彈。地面都有不平的地方,螞蟻靈機一動,從一個凹面爬了出去。 

  通過這幾件事,我知道了螞蟻搬東西也不是死拼的,碰到困難它們也會想辦法,改變策略,而在搬運的過程中,它們始終團結一致,持之以恆,不會有一隻螞蟻會當逃兵,而最後它們也一定能成功。誰都不能否認螞蟻吃苦耐勞的精神,他們可以承載比自己身體重幾倍的重物,不畏艱辛,毫無怨言。我還知道了螞蟻求生的慾望很高,他會想盡一切辦法逃脫危險。 

  螞蟻有的精神,更是我們應該有的,我們應該時刻充滿激情,不斷迎接新的挑戰,始終鬥志高昂,信心百倍。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