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碗紅薯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紅薯粥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是家裡的大廚,爸爸下班我放學回家只要坐在客廳就會有香噴噴的飯菜。一直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從沒有用心體會她的不容易。直到那一次。

  五月份的一天,很平常的日子,我放學回家的時候沒看見媽媽,只有外婆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外婆,我媽呢?”我好奇的問。“你媽身體不舒服,最近要在醫院療養一陣子,你不要擔心,這幾天外婆照顧你。”外婆說著給我端來午飯。媽媽生病了,我有點擔心,不過去醫院看她的時候,有爸爸照顧所以我稍稍安心。

  大概過了半個月媽媽出院了,聽爸爸說她得了子宮肌瘤,去醫院做了手術,回家要小心的療養,就沒什麼大礙。媽媽受了傷,做飯的事情就成了爸爸的事情,不過有一天爸爸的公司有事情加班,要晚點回來。我在家陪着媽媽,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的肚子都餓了,我想媽媽的身體還病着可不能餓呀,否則會好的很慢,所以我偷偷的來到廚房想做點什麼。

  做菜我肯定不會,不過我看過外婆熬紅薯粥。於是我打開冰箱,嘿正好,還有一個。我給它去皮,不小心傷到了手指,血流出來我沒有叫,而是放進嘴裡吮吸了幾下繼續做,去了皮后洗乾淨,然後用刀切成小塊,拿出電飯煲抓了一小把米洗一遍,加入適量的水放進紅薯,接着放在電飯煲上開始煮。我怕水會溢出來,所以在旁邊看着。大概過了半個小時,粥散發出香味,好了。我高興地裝一碗,小心翼翼的端到媽媽的面前,她看見了趕緊接過來,連說:“小雨,你做的?有沒有燙到?怎麼不等你爸爸回來?”我說:“媽媽,爸爸不在家,看,我也可以照顧你,我長大了。”

  媽媽默默的為這個家付出,很不容易,我要快快長大,將來為她遮風擋雨。

您正在瀏覽: 一碗紅薯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紅薯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