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晴朗天,爸爸開車和我去雲溪公園鍛煉身體。到達目的地停好車子,我們父子倆就向芒果路走去。到達芒果路,我發現了一大群螞蟻圍在一起。不遠處的地方,又有一群正往這邊趕,好像要開什麼重要會議似的。我想:是什麼東西把它們吸引了?而且又來了這麼一大群?這兩個問號一直在我腦子裡轉。

  我蹲下身子,仔細一看,哦,原來有一塊餅乾在地上,所以才把許多的螞蟻吸引過來。我笑了笑,只聽“嘀”的一聲,這下可壞了,含在嘴裡的糖果掉在地上了!當我想拾起糖果時,突然發現那一群螞蟻正朝着我的糖果靠近。我想它們更加喜歡甜的食物吧!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放棄了拾起掉在地上的糖果。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它們,看看它們是怎樣去搬這個龐然大物的。只見那群螞蟻把糖果圍起來,先是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突然有一隻較大點的螞蟻用頭上的觸角輕輕地觸了一下糖果,一次、二次、三次。當它發現沒有危險時,再用它的觸角向它身邊的螞蟻輕輕地觸動了一下。只見,其它的螞蟻也相互的觸動起來了,一會的時間,所有的螞蟻在向糖果靠近來了!但細心的我還有另外一個發現:其中的3隻小螞蟻不是向糖果這邊靠過來,而是相反地朝外面逃跑,難道它們趁沒人發現的時候就跑去偷懶了?當我專心地觀察兩群螞蟻怎樣搬餅乾和糖果時,突然發現螞蟻越來越多。哦,我明白了,剛才那3隻小螞蟻是去叫救兵了,所以現在才有這麼多的螞蟻!在它們的共同的努力下,把這兩個美食慢慢地推向離這不遠的、隱蔽在叢林里的巢穴里。

  這就是有趣的螞蟻。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