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2011年的第一場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年的第一場雪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現在已是隆冬時節,氣溫猶如坐“過山車”忽上忽下,天氣猶如“玩變臉”忽陰忽晴,常常是冬雨連綿不絕,時常是北風咆哮肆虐,經常是烏雲翻滾不見太陽,卻遲遲未見雪的芳蹤。但我的心裡仍然懷着深深的渴望,在靜靜地等待冬季的嘉賓——雪花的到來。

  這幾日冷空氣活動頻繁,導致氣候變化無常。氣象台預報明天會有一股強冷空氣大舉南下,受此影響,氣溫會大幅度下降,將會下起中到大雪。聽到可能要下雪的消息,我的心再也平靜不下來,一直在期盼着、期盼着。

  第二天早上,天空依然下着密密麻麻的冬雨,而且越下越大,由如絲的小雨變成了如珍珠粒般的中雨。等到了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狂風大作,我手中的雨傘根本就遮擋不住狂風驟雨的襲擊,當我平安到家時,渾身上下無一處是乾燥的。換好衣服,吃完午飯後,我窩在沙發里,烤着電爐,拿着喜愛的書籍地翻閱着。突然我聽到窗外響起了噼里啪啦的聲音,那樣重,那麼響,與雨聲完全不同。我顧不上寒冷,飛速地沖向陽台。天啊!冬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取而代之的是密密麻麻的雪子。雪子像白砂糖,又像小銀珠。它們直直的,重重的,快快的往下墜,彷彿要趕着去告訴誰一個好消息。如果遇上那呼嘯的狂風,雪子就會密密地斜織着,甚至橫飛過來打在我們的臉上,頭上,隱隱作痛,但我卻一點兒也不生氣。張開嘴巴嘗嘗吧!說它像糖又不甜,說它像鹽又不咸,說它像味精又不鮮。一切充滿着詩情畫意。我有種強烈的預感:我夢寐以求的願望就將要實現了!

  可是一直到下午第一節課上課鈴聲響起,天空依然沒有飄起雪花。我不禁有些失落,也許今年又只能看到雪子,看不到雪花飛舞了。正當我們認真地聽老師講課時,忽然,一位同學大叫:“呀!下雪了!”我們不約而同地往外看,只見窗外飛舞着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玻璃窗,在玻璃上調皮的撞了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

  “鈴 、鈴、鈴  ”隨着下課鈴響起,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出教室。哇!才短短几十分鐘,操場上就變得白茫茫的一片。美麗的雪花在空中飄飛着、狂舞着,給遠近的樹木、山川和樹木都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潔白的棉襖。向遠處望去,嗬!整個大地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粉妝玉砌的世界。近處,一棵棵樹木的枝條上蓋滿了一層毛茸茸、軟綿綿的雪末兒,在潔白的雪花襯托下,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風一吹,樹枝輕輕地搖晃着,猶如少女在搖動着她們的玉手。那銀光閃爍的雪末兒,從樹葉兒和樹枝上慢慢的飄落下來,好似向大地撒下一把珍珠。“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場雪,真美啊!這一定是聖誕老人在做蛋糕時一不小心把麵粉弄散了,才化成今天這場雪的。

  同學們在操場上高興地大喊大叫,回聲在天空中盤旋,他們在雪地中來回地奔跑着,相互地追逐着,留下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腳印。他們在操場上打雪仗、堆雪人、拋雪球,小手兒、臉蛋兒都凍得通紅,但他們完全不知,盡情的玩耍着!操場上一片歡聲笑語,那快樂的喊聲,把樹上的雪都震落了。操場旁邊,有幾位老師在看着同學們玩耍嬉戲,臉上露出了笑容。

  啊!這場大雪帶給我們一個白茫茫、充滿幻想的童話世界。

您正在瀏覽: 2011年的第一場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年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