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鼓舞作文

鼓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冬里鼓舞作文700字

  隆冬時節,滴水成冰,許多晨練者都礙於嚴寒而懈怠。然而我卻恰恰相反,每天黎明即起,迎風斗雪,照跑不誤。這其中還有一番人所不知的奧秘呢!

  去年入冬不久,我第一次進行晨練,夜色還未完全消退,萬物一片寂靜。可能是初次鍛煉的原因,剛跑幾步就上氣不接下氣,胸口如同針扎的難受,腳步不由自主地慢下來。正在這時,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是一位瘦弱的老奶奶跑了過來。她看上去六七十歲,凹凸分明的臉上布滿皺紋。當她在我眼前蹣跚而過時,自己彷彿被人猛拉一把似的,慢慢地跟隨着她跑起來。

  在以後的日子裡,每天清晨我出現在理工操場上的時候,準會看到那位老奶奶的身影。久而久之,儘管每每相互不做聲,但彼此間似乎有了某種約定,都好像把對方視為對手。在人生的道路上展開一場獨特的競賽。這期間,有時勁風呼號,有時漫天飛絮,自己曾產生過多次動搖,在溫暖的被窩裡,幾次爬起來又躺下。但一想到那老人,一股無形的力量總能驅使我掙脫溫暖的纏繞,義無反顧地衝出家門,在風雪的懷抱中一展雄心。

  今冬第一場雪,外面的世界風雪交加,天地間一片銀白。在操場上堅持跑了好一會兒,沒有看見那個老奶奶,心裡頓感失望。忽然,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的視野里,與以往不同的是,由於風雪路滑,說是在跑,不如說是在走更恰當。而且一步一滑,我上前扶她一把,老奶奶朝我笑笑,又搖頭有擺手,面朝前方,倔強地舞動雙臂。這時,我清楚地看到,她乾枯的臉上透着堅定和自信,眼神中充滿着渴望和希翼,彷彿在茫茫風雪中覓到了春天的花蕾一樣……

  現在,每當我在學習生活中遇到退縮和彷徨的時候,眼前總會浮現出老奶奶那倔強地身影和令人奮進的眼神。

  大連市西崗區五四路小學三年級 林思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保爾鼓舞着我——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9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我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流利地背誦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看:他在殘疾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又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遍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哦!我終於明白了,這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着他創造奇迹哩!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樹立了身殘志堅的光輝榜樣。我也是個殘疾人:從我生下那天起,就得了先天性心臟病。十幾年來,病魔纏着我,使我不能像同學們那樣活躍在操場上、球台旁,參觀、看電影、參加集體活動也就更不用提啦。因為我稍微活動一下,就會臉色蒼白,嘴唇發紫。上學校讀書全靠爸爸用自行車來回接送。在學校里,他將我從一樓背到四樓,放學再由四樓背到一樓。中飯只得由別人送到教室里來吃。我常常想:像我這樣連小便都需在教室里解的人,長大了能幹什麼呢?正在哀嘆前途渺茫的時候,我忽然找到了榜樣,這榜樣就是保爾·柯察金。保爾使我增添了力量,保爾使我鼓起了勇氣。保爾教育我如何正確對待疾病,如何正確看待前途。保爾,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還要為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我,一個在黨和陽光雨露哺育下成長起來的新中國的少年兒童,怎麼能做疾病的俘虜呢?我智力不差,能夠學好社會主義文化課,我長大后,雖然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鍊鋼爐旁,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祖國四個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就能鼓舞我和病魔作鬥爭,使我堅持天天上學,認真聽好每一堂課,按時完成作業,同時積極鍛煉身體,練習邁步,從校門走到四樓教室去上課,有時還練習獨自回家。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真好啊!我還要不斷地學習,從中吸取更大的精神力量。

回目錄

一件令我歡欣鼓舞的事作文700字

一本好書--《千萬個為什麼》

 廣東省廣州 大策直街小學四年(2)班 龍彩欣

  同學們你們知道飛機為什麼會飛呢?你們又知不知道電話為什麼能夠讓距離遙遠的人互相通話呢?又知不知道電腦為什麼可以通過網絡與世界各地的人在電腦上見面呢?如果你想知道正確的答案就可以買來看看吧!

  這本書的名字叫《千萬個為什麼》,裡面有科學、地理、歷史等。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知識非常有趣,每一頁都有彩色的圖片,如果你遇到不會的字,就可以看拼音,學會多一些新的字,還有箭頭為你分辨方向。

  我完整地看了這本書,已經有三次多了,不過還是看不厭,因為它的文章並不長,還會去舉例子說明,寫出解釋,即生動、形象,又讓人明白,學懂。不但止有這些,裡面還有許多關於科學家的資料和名言。例如,成功是靠百分之一百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努力才會取得成功。

  有一次,我隨便打開一頁,就翻開了電話這課,我帶着話筒為什麼會發出聲音的這個問題認真地讀了起來。當我讀完了以後,這個問題就解決了。我知道其實電話是由四位科學家共同研究而成,但是如果沒有了蘇格蘭的貝爾先生把螺絲扭動了四分之一,就不會在1876年誕生了。電話是靠電流才能變出聲音,話筒里有一塊輕薄的碳板,聲音會讓話筒裡面的碳板產生振動,以促進電流產生強弱的變化。電話的原理就是這樣,是不是又簡單有能讓人明白。

  同學們,你們想多懂點課外知識嗎?想就看看這部書吧!這本書既有科學原理,又有大自然的奧秘。我想這部書裡面的精彩內容一定會非常吸引你們的!

  指導教師:鄧老師

回目錄

那句話鼓舞了我作文500字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句話一直在鼓舞着我,激勵着我. 

  有一次,我有一個貝多芬的奏鳴曲總也彈不出味道來,也常常會中斷,因為它太難了!光是篇幅就有5頁,而且還有要反覆的地方.我彈了已經有兩星期了,也沒有過關!這天,我把書一扔,琴蓋一關,說:媽媽,我不想彈這個曲子了,給我布置另外一個吧!媽媽沒有說什麼,而是打開了她筆記本,在扉頁上我看到了這句話---"彼人也,吾人也,彼能為之,吾胡不能為之?"媽媽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它的意思是:你也是人,我也是人,你能做到,我為什麼不能做到呢?,你是個堂堂男子漢,怎麼被這麼一點困難就嚇倒了,你看別的同學都能彈過去,你為什麼不能呢?難道,你真的比他們笨,比他們少一根弦嗎?如果你自己是這樣認為的,我就讓放棄!" 

  我陡然一驚,是啊!不管怎樣,我一定要做到,因為"彼人也,吾人也,彼能為之,吾胡不能為之?我抬起頭,擦了擦手心的汗,打開琴,重新彈了起來,一點一點的琢磨,一點一點的改正自己處理的不好的細節. 

  又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如願以償的把這個奏鳴曲彈地完整動聽,天衣無縫了!並在學校藝術節的表演上榮獲一等獎! 

  媽媽的這句話永遠鼓舞着我,它常常告誡我,激勵着我去開拓,去奮鬥,去攀登新的高峰。使我理智地把握住自己.儘力克服各種困難,只要別人能做到,我通過努力一定也能做到!
回目錄

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作文900字

有人說:“愛可以戰勝死亡和對死亡的恐懼。只有愛才能使生命維持和延續下去。” 

  愛是情感的升華,它像陽光一樣,照耀大地,賦予萬物生長的力量,並且使之欣欣向榮。自古以來,湧現了無數令人潸然淚下 、 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在中國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人人耳熟能詳,在西方羅密歐與朱儷葉的愛情也動人心弦。不管是凄美與浪漫還是忠貞與新美,都有的共性-——純潔的愛情,像水晶般的晶瑩。 

  兩性相愛,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應該保持他的自由,神聖,純潔,崇高,不可強制他,侮辱他,污衊他,屈抑他,使他在人間社會喪失了優美的價值。人生是花,而花便是花的蜜。愛一個人意味着什麼呢?這意味着為他的幸福而高興,為使他能夠更幸福而去做需要做的一切,並從這當中得到快樂。愛情賜予萬事萬物的魅力,其實覺不應該是人生中短暫現象,這一道絢爛的生命的光芒,不應該僅僅照耀着探求和渴慕時期,這個時期其實只應該相當於一天的黎明,黎明雖然可愛,美麗,但在接踵而至的白天,那光和熱卻比黎明時分更大得多。青年男女應當保持真誠的關係,也就是說:要有這樣一種關係:無論對任何事物,不誇大,也不低估。如果彼此不欺騙,如果尊重自已也尊重他人,這時候,不管保持什麼樣的關係—友誼的、愛慕的等等關係—那都是健全的關係。為著品德而去眷戀一個情人,總是一件很美的事。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喚醒他內心沉睡着的力量和潛藏着的才能。 

  愛的力量是和平,從不顧理性、成規和榮辱,它能使一切恐懼、震驚和痛苦在身受時化作甜蜜。曾記否,四川地震中情侶間的鼓舞把生命延長,儘管痛苦卻依然甜蜜。雙方不畏生死,只期許生死相許`。此刻,愛成了一座堅不可摧的橋樑跨過了冰封雪凍的江河,超越了停滯不前的空間;即使關山阻隔,迢迢千里,即使大地冰封雪凍,天空雲暗霧障,愛也能使丈夫和妻子手攜手跨進陽光普照的天地。 

  巴爾扎克說:“愛情會給憂傷的眼睛里注入生命,使蒼白的面孔泛起玫瑰色的紅潤。”戀愛是美好的,但必須是真正的愛情,因為愛情可以使一個人崇高......最不能容忍的是無聊的打情罵俏,那會使你墮落,最入庸熟的氛圍。真正愛情的意義就在於幫助對方提高,同時也提高自己。唯有那因為愛而邊的思想明澈,雙手矯健的人才算愛着。 

  真正的愛情能夠鼓舞人,喚醒他內心沉睡着的力量和潛藏着的才能。 

  ———— 薄迦丘
回目錄

抗震精神鼓舞着我們好好學習作文300字

2008年5月12日,一個至今難以忘懷的日子,因為在中國的土地上發生了8.0級強烈大地震。造成了難以用語言形容的破壞,我每天都在看電視,電視里災區的軍民手拉手,一起在震動的土地上拯救受傷人員,在抗震就災的日日夜夜裡,全國人民伸出了溫暖的手,把抗震救災物資源源不斷地送到抗洪第一線,經過全國人民的頑強鬥爭,終於降服了震魔,取得了勝利,在電視中,我最LIKE看的是一片一片的廢墟破土動工,一排一排的瓦房漂亮整齊,一一戶一戶的災民搬進了新家 

  我是一個中學生,要學習抗震英雄,弘揚抗震精神。抗震精神是什麼?抗震精神就是不怕困難,頑強拼搏。好好學習就是發揚抗震精神。就是學會課堂知識。鑽研科學知識,拿着閃閃發光的金鑰匙。去開科學之門,架起一座通往世界的橋樑。 

  明天是美好的。但是,美好的明天要靠我們的雙手,我們的智慧去建設的 

  請為我投票
回目錄

雷鋒精神鼓舞着我作文8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全心全意為人民……”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心緒就難以平靜,因為這首歌使我想起一個人———雷鋒。

  雷鋒的故事千千萬萬,雷鋒的事迹說不完。

  一天雷鋒乘火車出差,在火車上,他看到有乘客沒座位,他主動把自己的座位讓給別人,他看到列車員很忙,他主動幫他們打掃車廂,拖地板,擦玻璃,收拾小凳子,他還給旅客倒水,幫婦女抱孩子,幫下車的旅客拿行李,忙上忙下一些旅客看到他這樣的忙碌,就急忙招呼他:“同志,看你累的滿頭大汗,快過來歇一歇吧!”我不累!”雷鋒叔叔為了幫助別人,是永遠不知道累的,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叔叔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我記得有一個晚上天氣十分寒冷,窗外的北風呼呼地刮著,而且時候不早了,可我還沒有完成自己的學習計劃,我已經十分困了,想留給明天在做。可轉念又一想,明天有明天的事,今天的計劃要今天累完成。我要學習雷鋒叔叔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想到這我擰了一下自己,有打起精神來繼續學習、繼續學習,直到完成計劃,我才揉了揉眼睛睡覺去。

  雷鋒叔叔也非常節儉,一雙襪子補了又不穿了又穿。我們現在的條件雖然都比以前好了,要什麼有什麼,但我們要勤儉節約,不必吃穿,把爸爸媽媽掙的血汗錢用在刀刃上。我經常把爸爸媽媽給的零花錢贊着,攢夠我買書的錢就買書去。我從不亂花父母的錢。穿衣也是這樣,我從不羨慕那些穿名牌奇裝衣服的人,因為他們不知道爸爸媽媽掙錢不容易,我們應該發揚艱苦樸素的精神。

  在生活中,雷鋒叔叔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一直激勵着我。有一次我我乘公共汽車買書,車上人很多我上車后找到一個座位,屁股還沒暖熱,就上來一個帶孩子的阿姨,他很調皮,把手伸到門縫裡,結果把手擠了,疼得哭了起來,非讓媽媽抱起來。我趕緊起來給這個阿姨讓座。車上的人都誇我是個好孩子!

  三月是學雷鋒日,讓我們共同學習雷鋒精神,並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讓我們伸出愛的雙手共同行動起來吧!願雷鋒精神常住我們心間,讓雷鋒精神永駐人間!

  初二:自難忘你

回目錄

鼓舞作文1000字

在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就很喜歡畫畫,從早到晚總躲在房間里看畫冊,每次都被那些有趣的動漫給深深地吸引住了。每當晚飯時間到了,但我仍賴在書房裡看,常常得讓父母一再催促着我去吃飯;睡覺時,我總會窩在被子裡面偷看,深怕被父母發現,每次都是心驚膽戰的。但紙始終是包不住火的,因為早上起來經常是一副熊貓眼的樣子,經常不交作業,上課也會打瞌睡,被老師投訴了幾次。父母感到問題的嚴重性,悄悄地盯上了我。這不,就被逮個正着了。 

  我以為父母會把我訓一頓,但卻出乎意料,因為我的父母與別人不一樣,他們雖然表面很嚴厲,但是心腸比誰都要好,正因為這樣,在第二天,我放學回來,還沒來得及放下書包,母親就說:“阿丹,我們幫你報了美術班。”當我聽到這個令人振奮人心的消息,我高興得手舞足蹈,那刻既是我最驚喜的一刻,也是我最高興的一刻。那天我和父母到超市去買了幾盒不同品種的畫筆,又到書店去買了幾本畫冊,畫紙……剛開始練習畫畫時,我的確浪費了很多畫紙,筆,彩色原料。對這些我的父母從來沒有說什麼,只是在默默地付出,因為畫畫至今,我從來不會擔心找不到紙,筆,彩色原料。雖然很疲倦,但心裡卻有難以形容的快樂,因為我終於可以學習心愛的美術了,在以後的每個星期六,我每天都要去上課,課上我專心致志地聽,回到家后,我全神貫注地盯着畫紙畫,父母常常站在我身旁輔導我. 

  我的父母就是這樣的與眾不同,他們對我永遠是最重要的,在我的心中也永遠是最和藹可親的父母。 

  三年級后,學習有點緊,作業也多,有時又要寫作業,又要畫畫,有幾次,我幾乎想放棄,但是父母卻沒罵我,只是心平氣和地教導我,開導我,正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堅持下來,才能獲得第一張獎狀——綠星國際少年兒童美術金獎。那天我放了學回到家,就迫不急待地從書包拿出獎狀來給父母看,父母看了后欣慰地笑了…… 

  我之所以能繼續下來畫畫,是因為我的父母在一旁鼓舞我.當我對畫畫產生興趣時,是父母給我報的興趣班,給予我教導.當我遇到挫折,想放棄的時候,是父母在一旁開導我繼續畫畫.當我畫得丑,覺得很失望的時候,是父母給我的鼓舞,是這樣一次一次地讓我振作起來。每當我想起這些話的時候,我的腦海總會浮現出和藹可親的面孔,聽到溫柔的聲音,這聲音就是父母常常用的話,“啊丹,你要相信:只要有恆心,鋼鐵也能磨成針!” 

  我的才能就是來源於父母的鼓勵和鼓舞與支持,我的父母‘謝謝你們!’是因為你們在我的身邊教導我,開導我,才讓我得到了勞動的成果。 

  父母是我才能的鼓勵,我的才能離不開父母.
回目錄

英雄梁強鼓舞我前進作文900字

1995年3月21日,梁強坐汽車回部隊。汽車行駛到一地方時,汽油用完了。售票員下車去買汽油。當她用汽車內胎買回五公斤的汽油正要倒油時,被梁強極力制止:“你們這樣違章加油是很危險的,不能這樣做!”可司機和售票員全然不顧,堅持加油。當油加到一半時,火苗子一下竄了出來,汽油燃燒起來了。司機立即扔下內胎,越窗而逃。這個自私自利的司機慌忙逃走中竟沒有把汽車門打開,自己卻打碎玻璃先逃走了。火越來越大,車廂里濃煙滾滾,哭聲、呼救聲混成一片,如同一支悲壯的交響曲。乘客們被困在車廂里。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大家看見一個衣着綠色衣服的身影,抱着那團烈火,向乘客大聲叫道:“快閃開!”便從駕駛室跑向車尾,打碎玻璃跳一去……這個抱着一團火的人就是年僅二十歲的解放軍梁強。他抱起火團到打碎玻璃跳下去僅有七秒多鐘的時間。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奮不顧救乘客的梁強卻已被大火燒成重傷,不成人樣了。很快梁強被送到醫院進行搶救。 

  梁強的傷勢很嚴重,燒傷面積達百分之八十五,三度燒傷達百分之六十,可想而知在對他進行治療時,有多麼疼痛啊!可是梁強沒有一聲呻吟,沒有叫一聲疼,多麼堅強的毅力啊! 

  我們應該學習梁強哥哥這種可貴的精神。這學期,我們班的班長由我繼續兼任。我心裡特別高興,想:同學們這麼信任我,我一定要為在家做好事,多幫助他們。剛開學沒幾天,班主任就讓我和童紅辦一塊黑板報,我很不高興地說:“兩個人要辦一塊黑板報,不知要多久才能完成呢!班裡字寫得好的多得很,幹嘛要寫呢?”在選辦報題材的時候,我看到一篇文章,上面醒目地寫了幾行字,“我們要向英雄梁強學,學習他勇於奉獻,不怕犧牲的精神。”我看后臉紅了,慚愧極了。我為班集體做這麼一點事,就不高興,太不應該了。於是我又認真地寫了起來。 

  記得還有一次,是我初次在課堂上喊“起立”的事。那時候,我的膽子特別小,上課鈴一響,我的心就慌了,喊“起立”那聲音小得像貓叫。不少同學都指責、嘲笑我。我難過極了,真有點不想當了。可是想到英雄梁強的事迹又有了信心,決定當個好班長,做好老師的小助手,多為同學們服務,大家就不會嘲笑我了。後來,果然同學們不指責我了,對我十分信任。 

  這兩件事都是在梁強的寶貴精神鼓舞下,取得的成績和進步。梁強的寶貴精神將化作一種不可阻擋的力量,永遠鼓舞我前進。
回目錄

一片鼓舞我的樹葉作文400字

一片鼓舞我的樹葉 

仁懷二中

  八(七)班

  祁玉嬌 

你, 

無意間被我夾在一本厚書里的一片, 

一片隱密的樹葉。 

你被風吹散在地上, 

不經意將你拾起。 

於是,我把你收藏了起來, 

因此成了隱密的樹葉。 

在那本書里, 

不知多少個日子, 

有一天 

無意間發現! 

想起你-------你這片樹葉。 

你-------樹葉,想修鍊的神仙, 

經過百般磨勵, 

如今終於成道於世。 

要感謝那本書; 

因為它陪你訓練。 

讓你在練習中不受風吹雨打。 

度過了這段時間煎熬。 

樹葉啊!我佩服你 

服你,這種精神; 

你在那不見天日的地方修鍊了那麼久; 

多少次,你曾想過放棄! 

但,你沒有, 

因為, 

你堅信:堅持就是勝利, 

付出就有收穫 

永恆、執着、、、、、、 

你成功了,你的勇氣和毅力使你成功了。 

你的精神,我為你驕傲。 

你成了一片 

鼓勵我戰勝困難的樹葉! 

激勵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我敬重、、、、、、 

指導教師:代守梅
查找更多鼓舞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