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馬小跳是楊紅櫻虛構的一個藝術形象,但任何一個被廣泛認同的藝術形象能在顯示生活中找到他的影子,它就像生活在你身邊的一個同學或一個朋友。馬小跳這個人物形象,實際上是一個大眾,人人都熟悉的男孩性格集體,作者在馬小跳身上表現出的天真,無邪,自由快樂的天性,所以馬小跳能走進千家萬戶,能跳進孩子們的心裡,就因為他是真正的孩子。

  馬小跳在書中是一個淘氣包,身上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每天錯誤不斷,但他誠實,勇敢,快樂,有愛心,還有幽默感。

  在《淘氣包馬小跳》這麼多本書中,而我最喜歡《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

  這本書的內容是講馬小跳、唐飛、張達、毛超四人又遲到了,這三個人都是馬小跳的鐵哥們,都是那種天真可愛的類型。他們還常出禍,這次他們遲到讓班主任很生氣,讓老師更生氣的是,他們居然“說謊”,說什麼路上遇到一位開甲殼蟲車,戴珍珠項鏈的阿姨,她車沒油,開不動,於是他們幫她推車到加油站……最後他們跑去找舊校長,這位舊校長對他們很好,他們到了校長室,發現不是以前的校長,而是那個開甲殼蟲車的女人。這本書主要講的是這四個淘氣包與這位女校長的事。

  馬小跳的3個好朋友,口中的“鐵哥們”,都是天真,與馬小跳一樣的小孩。

  唐飛,身形很肥,貪吃的傢伙。

  張達,口吃,但人善良,運動神經很好,經常跑步上學。

  毛超,這個超愛說話的人,米茲說話都是十問有九問都是廢話,很愛表現自己。

  這本書含着孩子們的天真可愛,表現了孩子每年的童趣,適合小朋友們看。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應肖堯

  當我第一次拿到《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時,第一眼就覺得馬小跳肯定十分淘氣。但我細讀後就發現,馬小跳不僅十分淘氣,而且十分具有同情心,有一顆真正的童心。在我們現實世界里,會不會有這樣的人呢?

  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一《寵物集中營》,這篇業餘教育要講了馬小跳和一位原來十分冷酷的阿姨一起養了許多小狗。馬小跳因此和狗結下了不解之緣。最令我感動的是阿姨原來性格十分孤僻、冷漠,連馬小跳也看不起他,但是在養了小狗后,阿姨變得十分開朗、樂於助人,對生活也變得更加樂觀了。

  文中的阿姨在兒童的時候被父母遺棄了,外婆收養了她。在她長大之後,外婆生病去世了,她唯一的親人失去了,她十分傷心,整天都在悲傷中度過。

  可自從有了狗狗們,阿姨天天都要幫狗狗治病,狗狗時時刻刻都需要她。阿姨沒有時間去悲傷,對生活也就有了信心。

  我覺得我們在孤獨的時候,應該去找一個說說話,打開自己封閉的心扉,對狗也可以,別以為狗不懂你的心思,它可以讓你積極面對生活。對於生活要樂觀,不要自暴自棄。

  當我們身邊的人因為失去了最愛的人而喪失信心時,我們要怎麼去做呢?

  我還讀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一的另一本《偵探小組正在行動》,這本書講了在夜晚有人醉酒撞傷了黃菊爸爸,馬小跳和同伴們一起偵破案件,而兇手居然就是幫助黃菊爸爸的老杜。

  最令我敬佩的是馬小跳居然對老杜十分有好感,可經過一夜的思想鬥爭后,馬小跳理直氣壯地讓老杜去自首。在這次偵探中,馬小跳領導着同伴一起去對各個細節進行搜索,最後經過“伏擊”,使老杜在謊言落空,但馬小跳還是讓老杜自己去自首。

  在生活中,許多人因做了錯事而處處掩飾,當朋友發現時,朋友又因為情義而不去揭發,我們應該理智地對待,“法不容情”,不要因為情義而去幫助他掩蓋錯誤,那不是幫助他,而是害了他。

  《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其他書,等我讀後再一一告訴你吧。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200字

  日照港第二小學二年級四班 翟可寧家長

  暑假裡,我讀了最走紅最熱門的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寫的校園小說《淘氣包馬小跳》,給我感觸很深。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讓我回憶起我的童年的點點滴滴,讓我的心兒和孩子們貼得更近了。

  《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通過描寫一群調皮孩子的快樂生活以及他們和家長、老師、同學之間發生的好玩故事,告訴人們要讓孩子擁有健康、快樂的童年。

  在生活中,只要我們用童心去和孩子們真誠面對,耐心平等交流,我相信我們能夠與孩子們擁有更多的快樂!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

  姚茨艦

  當我上學了,認識字了就讀《列那狐的故事》,《魯濱遜漂流記》,《安徒生童話》,《淘氣包馬小跳》等等。不過,我最喜歡讀的還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學習成績及差,而且醜陋的一個男孩馬小跳,他可是學校里一個“著名”的搗蛋鬼!經常被老師請進辦公室談話。原來我特別不喜歡讀書,現在讀了淘氣包馬小跳后,我就喜歡上了書這個夥伴。讀完這些書我終於明白,書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最忠實的朋友,有了她你不會孤獨,這些書讓我認識了很多的人,知道了很多原來不知道的事,體會到了書給我帶來無窮的快樂!

  我特喜歡很多人,我喜歡馬小跳的活潑可愛,羨慕他有對他愛恨交加的貪玩老爸,天真媽媽;我喜歡漂亮的夏林果,她不僅漂亮,還是學校的大隊委呢;我喜歡張達的勇氣,喜歡唐飛的可愛;喜歡毛超的機靈……但是,我最不喜歡的人是路曼曼。一天,我在《四個調皮蛋》上看到:馬小跳帶雞蛋到學校吃,想練在腦門上敲雞蛋的本領,路曼曼就把這件事當做他的壞表現記載在小本子上,然後報告秦老師。雖然馬小跳調皮,可他心地善良,他雖然成績差,可他誠實,他用一顆誠實守信的心,來對待每一個人,在他眼裡,世界永遠是粉色的!如果問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我會用書中的那句口號:跟着馬小跳,不跳也會笑!來,一起讓我們把煩惱丟掉,做一個快樂的人!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400字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我們大家很熟悉的小男孩——淘氣包馬小跳,還有他那三個鐵哥們兒——企鵝唐飛、猿猴毛超和河馬張達。在他們身上,我感覺到了每個孩子本該有的氣質——純真。

  馬小跳是一個敢作敢當的男孩,他整天面對着跟我們一樣的上學、考試,但他每天都以一種快樂的心態去面對學習。記得書中有一句話說“沒有什麼煩惱的事情可以把馬小跳煩上十分鐘”,是呀,他就是這樣,無論遇到什麼煩惱的事情,都會換一種思維方式就可以解決,彷彿在他的世界里,只有快樂,沒有煩惱,這也是我最欣賞他的特點之一。

  馬小跳還是個非常有孝心的孩子。記得在《天真媽媽》這冊里,他為了完成秦老師布置的作業,幫寶貝媽媽洗腳,正當他和寶貝兒媽媽沉浸在水晶鞋的美夢裡時,由於馬小跳的疏忽,不小心燙傷了寶貝兒媽媽,馬小跳“哇”的一聲就哭了起來,為了彌補,他為寶貝兒媽媽做了一個12層高的大三明治,這又讓寶貝兒媽媽感動得一塌糊塗。

  馬小跳有許多優點,也有許多缺點,不過這也是我喜歡他原因的一點,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是一個正真的孩子,一個快樂的孩子,我希望全天下的父母都能讓孩子保留自己的本質,讓他們快樂成長!

回目錄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一

  趙語然

  我最喜歡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書了,我已經讀完了六本有《貪玩老爸》、《天真媽媽》、《漂亮女孩夏林果》、《瘋丫頭杜真子》、《同桌冤家》、《轟隆隆老師》。每本都讓我愛不釋手,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同桌冤家》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馬小跳和路曼曼是一對同桌冤家,他們兩個之間永遠有吵不完的架。路曼曼是好學生馬小跳是淘氣包,所以秦老師讓路曼曼和他同桌去管他。老師給路曼曼一個小本子,專記馬小跳的不良表現,路曼曼要管馬小跳,可是馬小跳不喜歡讓她管。所以路曼曼和馬小跳之間幾乎每天都要發生一場戰爭!我最喜歡兩個人的戰爭那段了,很有趣!數學老師天天都要布置100道口算題,錯一罰十。連續幾天,馬小跳都有錯題,但路曼曼從來不會錯。於是,馬小跳就在做口算時和路曼曼對答案。這天,馬小跳竟然破天荒地一道題都沒有錯,得到了老師大大的表揚。路曼曼知道馬小跳和自己對答案,但沒有證據於是路有一天路曼曼先寫上錯誤的答案,等馬小跳偷看完了,再寫上正確的答案。這次自作聰明的馬小跳可栽在路曼曼的手上了。馬小跳錯了五十三題,被老師訓了個七葷八素、暈頭轉向。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馬小跳與路曼曼之間存在着的不是仇恨,而是深厚的友誼,有時路曼曼不開心了,馬小跳就做出千奇百怪的動作逗得她哈哈大笑。有時馬小跳碰到了難題,路曼曼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助馬小跳。他們不停地吵嘴,不停地和好,其實這就是孩子之間深厚的友誼。我還要像馬小跳那樣快樂學習、快樂玩耍!讀書真是太有意思了,我才剛剛體會到!以後我一定要讀很多的書!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二

  三(2) 徐沚鋮

  這個寒假裡我讀了楊紅纓阿姨的幾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淘氣包馬小跳了。原來我特別不喜歡讀書,經媽媽介紹了淘氣包馬小跳后,我就喜歡上了書這個夥伴。

  這本書裡面的人物可多了,有淘氣的馬小跳、貪玩老爸、天真媽媽、企鵝唐飛、猿猴毛超、河馬張達、巨人阿空、漂亮女孩夏林果、同桌冤家路曼曼、班主任秦老師、笨女孩安琪兒、瘋丫頭杜真子……各有各的性格特點,真讓我受益匪淺啊!

  主人公馬小跳非常淘氣,不愛做作業,愛惹事,但是鬼點子特別多。

  貪玩老爸,他是淘氣包馬小跳的爸爸,特別愛貪玩,所以總會有些童心未泯,而且還是玩具廠廠長,就更有童心了。淘氣包馬小跳經常惹禍,貪玩老爸幾乎每天都要理所當然地被班主任秦老師叫去好幾次,貪玩老爸也把它當成了一種習慣了。

  再說說天真媽媽,她也和馬小跳的爸爸一樣,童心未泯,只要馬小跳稍微做一些感動她的事,她就會像一個小女孩一樣哭起來。她心地善良但是非常膽小,因為她怕馬小跳的老師說她,所以每次馬小跳惹了禍都是爸爸去老師那裡挨批。

  馬小跳的同學有漂亮的、有丑的、有聰明的、也有笨的……最聰明的女孩路曼曼是老師最喜歡的,所以老師請路曼曼去管馬小跳,有一本書叫同桌冤家所謂的冤家自然就是路曼曼了,笨女孩安琪兒最喜歡馬小跳,因為她特笨,所以馬小跳並不喜歡她……

  讀了這些故事,我知道馬小跳是個活潑可愛,又樂於助人的男孩。他頑皮搗蛋,有時候會耍小聰明,惹出一些小麻煩。從他身上,我還學會了什麼是友誼,什麼是團結。我喜歡馬小跳,以後我要把《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全部讀完,和馬小跳一起去經歷那些有趣而又難忘的故事!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三

  李善龍

  馬小跳是楊紅櫻阿姨筆下的的一個孩子,它就像生活在你身邊的一個同學或一個朋友,有時候,我把它當成了我自己。馬小跳這個人物形象,實際上是一個普通的人,作者在馬小跳身上表現出的天真,無邪,自由快樂的天性,所以馬小跳能走進千家萬戶,能跳進孩子們的心裡,就因為他是真正的孩子。

  馬小跳在書中是一個淘氣包,身上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每天錯誤不斷,但他誠實,勇敢,快樂,有愛心,還有幽默感。

  在《淘氣包馬小跳》這麼多本書中,而我最喜歡《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和《偵探小組在行動》

  《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的內容是講馬小跳、唐飛、張達、毛超四人又遲到了,這三個人都是馬小跳的鐵哥們,都是那種天真可愛的類型。他們還常出禍,這次他們遲到讓班主任秦老師很是生氣,讓老師更生氣的是,他們居然會“說謊”,說什麼路上遇到一位開甲殼蟲車,戴珍珠項鏈的阿姨,她車沒油,開不動,於是他們幫她推車到加油站,後來馬小跳的上衣不見了,那位阿姨就去商店給她買了一件上衣……最後他們跑去找舊校長,這位舊校長對他們很好,他們到了校長室,發現不是以前的校長,而是那個開甲殼蟲跑車的女人。這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這四個孩子氣十足的淘氣包與這位女校長的事。

  《偵探小組在行動》是講的 黃菊是馬小跳班裡最窮的一個女孩子,黃菊家在一條半街巷的盡頭,房子上的窗戶上有兩塊玻璃裂了,是用透明膠貼起來的,小小一間破舊的房子,既是廚房,又是飯廳,既是卧室,又是客廳,那破裂的玻璃窗上,貼着幾隻蝴蝶窗花兒,就像有翩翩起舞的蝴蝶要飛到這屋子裡來一樣;窗台上放了一排鮮紅的西紅柿,完美的遮蓋了木頭上大大小小的破洞;而桌子上的瓶里插着兩棵芹菜,那鬱鬱蔥蔥的莖葉讓這間小屋充滿生機。 黃菊的爸爸在17日紫荊苑23點左右被一輛開香檳色的740寶馬車的一個人給撞倒了,撞倒之後腿沒有了知覺,之後就被送到醫院搶救。

  馬小跳在幫助黃菊找兇手的時候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過程中還遇到了同桌冤家路曼曼,而且還遇到了美麗女孩夏林果,還懷疑過夏林果的舅舅,可是馬小跳總是說:“ 不是 。”中途有一個叫老杜的陌生人的人加了偵探小組,而這個叫老杜的人幫了很大的忙,有:幫黃菊找到媽媽,還幫黃菊的爸爸付清了醫院的醫藥費,臨走時還從枕頭下留下了5萬塊錢,老杜為了不讓馬小跳他們查到,就把唐飛的香檳色的740寶馬車的車模拿走了。馬小跳是偵探小組的臨時小組長,因為在查案的過程中沒有盡完小組長的責任,唐飛利用這個機會說服了馬小跳,跟馬小跳擁抱了一下,馬小跳下崗了,唐飛就上崗了。

  最終是唐飛與牛皮幫助了黃菊找到了兇手,兇手是--------老杜---------。

  馬小跳的3個好朋友,口中的“鐵哥們”,都是天真、無邪的孩子,與馬小跳一樣的小孩。

  唐飛:家裡很富,但也最小氣,身形很肥,貪吃的傢伙。

  張達,口吃,但人心地善良,運動神經很好,經常跑步上學。

  毛超,這個超愛說話的人,沒次說話說話都是十句有九句都是廢話,很愛表現自己。

  馬小跳:有愛心,愛跳,每一次,他都能準確的幫上忙。

  這本書含着孩子們的天真可愛,表現了孩子每年的童趣,讓我們回憶到了我們童年的那些趣事。

查找更多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