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撞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撞地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快下課的時候,林老師對我們提出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同學們想一想,怎麼樣才能使一個雞蛋撞擊地球以後不破呢?”我很驚訝,雞蛋本來就很嬌氣,我們平常拿雞蛋都得小心翼翼,現在要把雞蛋從高處往地面扔,那不是“以卵擊石”嗎? 

  一回家,我趕緊動腦筋給雞蛋減震。我先找來一個口大底小的塑料杯子,杯子的口和底都很圓,具有很好的平衡性。我挑選了一個殼比較厚的紅皮雞蛋,並找來一大張氣泡膜,比着雞蛋的大小把氣泡膜剪成一條一條的帶子。接着,我把氣泡膜帶子一層一層地裹在雞蛋上,直到這個“減震蛋”剛好能放進塑料杯子為止。然後,我用膠帶紙橫一條豎一條地把“減震蛋”和塑料杯子結結實實地捆在一起。 

  可是,我對雞蛋下落時對地面的衝力還是不放心,得想辦法進一步減小衝力呀!我想到了小時候玩的氣球。於是,我在塑料杯子上沿的圓周上均勻地打了三個小洞,用三根線分別穿在這些小洞里,把線的上端綁在一起,上面再連上三個充好氣的大大的彩色氣球。哈哈!有了這樣的“雙保險”,我的試驗總該萬無一失吧? 

  第二天放學的時候,我拿着綁了氣球的“減震蛋”,和林老師一起從四樓下到三樓做試驗,因為我心裡沒底,害怕雞蛋從四樓下落會遇到“生命危險”!我把手伸到陽台的欄杆外面,一鬆手,氣球帶着雞蛋晃晃悠悠地向地面飄去。我們急忙衝到樓下,仔細一看,太好了,雞蛋“平安無事”!我懸着的一顆心終於放了下來。 

  我的試驗為什麼會成功呢?原來,綁着的大氣球就像一頂張開了的降落傘,雞蛋就好比一名從飛機上跳傘的空降兵,空氣阻力大大減小了雞蛋下落的速度,從而也就減小了雞蛋對地面的衝力。另外,層層包裹在雞蛋周圍的氣泡膜也起到了明顯的減震作用。如果學校舉行“雞蛋撞地球”的比賽,說不定我還能得獎呢!

  (指導教師 林方蓉)

  任課教師評語:你的這篇作文條理清晰,描寫生動,十分精彩,值得同學們學習。建議傳閱。

您正在瀏覽: 雞蛋撞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撞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