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您,我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您,我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題記  

每當聽到這首動人心弦的音樂,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施老師。  

施老師剛剛接我們班時,由於班上每位同學的基礎知識、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各不相同,成績參差不一,而且學習風氣也比別的班差, 施 老師每天都絞盡腦汁為我們填補之前所落下的不足。每天都是披星戴月地回家。深夜,群星閃爍,我們都已在溫暖的被窩裡安然入睡。老師呢?房間里燈火依舊,透過那微弱的燈光遠遠望去,依稀可見到伏案的身影。這讓我想起《每當我走過老師的窗前》這首歌。“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明亮的燈光耀我心房,啊!每當想起您,敬愛的好老師,一陣陣暖流心中激蕩……”  

六年級上冊開學時,數學老師因便因病請了兩個星期的假。施老師見了,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上數學課了,只見老師微笑着走進教室,“學校臨時沒安排好誰來代課,就由我幫你們上吧”。沒想到,施老師竟是“文武雙全。”不僅語文上得引人入勝,數學教的也是妙趣橫生通俗易懂。老師在講台上娓娓而談,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一節課不知不覺從我們身邊溜過。第二節語文課,老師依然精神抖擻,活力十足,她戴着耳麥,當上了“王小丫”這麼一說,同學們就把老師當成“小丫”,班上的氣氛一下子達到了高潮。下課後,老師拖着疲憊的身軀走進辦公室,我路過,不經意間看到老師一手捧杯溫開水,一手撐着額頭,癱坐在椅子上,一副精疲力竭的模樣。我見了,心裡泛起一股酸澀。年近半百的 施 老師既是段長,又是班主任。在學校打理事務,在家中又要料理家務,又當爹來又當媽已忙得不可開交。如今加上一門數學,一天下來幾乎都是她的課,早已疲憊不堪。可為了同學們不落下課程,老師毅然犧牲自己少得可憐的休息時間,為我們批改作業、備課……毫無怨言。我們沒有辜負老師的期望,在五年級下冊的期末考試中擠進前三名。而且在體操比賽、歌詠比賽、運動會上等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老師,講台就是您的舞台,粉筆便是指揮棒。您帶着我們,向知識的高峰進發。一路上有多少坑坑窪窪,坎坎坷坷,都是您陪着我們走過。默默奉獻的老師背後付出了多少心血與汗水,絲絲白髮蘊含著一份擔憂,條條皺紋都承載着一個故事。  

昔日,老師在我的心田播下了智慧的種子、道德的種子。日後,一定會結出豐碩的果實!我只想掬一滴清水,您卻給了我整個大海;我只想擷取一縷春風,您卻給了我整個春天;我只想採下一朵鮮花,您卻給了我整個花園。“滴水之恩,湧泉相報。”老師對我的愛,我無以為報。  

老師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老師是您把我們從一個無知的孩童,培育成一個全面發展的學生,這裡凝聚着您多少心血和汗水啊!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我們都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老師的愛,感動一生;老師的教導,一生受益。它是我們人生道路上活力的源泉,生命的力量。我只能再說這一句;感謝您!老師,將來我無論成為蒼天的大樹還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祝福!致敬!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感恩您,我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您,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