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身邊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講文明、懂禮貌是衡量一個人道德的基礎。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作為中華民族的後代,應當做到講文明、懂禮貌。在我們身邊雖然有一些人不講文明、懂禮貌,但絕大部分的人還是能遵守的。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講文明、懂禮貌無處不在。 

  那是一個星期日的下午,姐姐陪我去蓋倫體育場分校上英語課。我們在市政府站坐上了8路公交車,車上的人不是很多,經過了一站又一站,車上的人漸漸的多了起來,很多人沒有座位,不得不站着了。“移動公司到了,下車的乘客請後門下車。上車的乘客請投幣刷卡,本車不找零錢。”公交車內傳來了報站的聲音,這時,隨着“老年卡”的聲音,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只見她身材不高,滿臉的皺紋但很慈祥,可能是年紀大的原因,乾枯的雙手,腿腳還不太靈活。公交車緩慢地啟動了,老奶奶在四處張望。車上的乘客雖然有的向窗望去,有的在竊竊私語,但還是有很多人站起來給老奶奶讓座,我看到了這一切,我也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我坐在靠前的位子),老奶奶連忙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我用響亮的聲音回答道:“別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站了很久,終於到站了,我邁着沉重的雙腿下車了。雖然很累很乏,但我的心裡感到暖暖的,甜甜的。 

  在現代文明的社會裡,講文明,懂禮貌這種美德是應當更加得到大力弘揚。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都做講文明,懂禮貌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