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生在身邊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身邊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運動會結束了,我和她離開學校后,擠上了一輛公交車。  

一上午都過去了,太陽仍舊不依不饒地烘烤着大地。天氣熱得簡直不讓人活。攥緊拳頭,甚至能從指縫間看到汗水。  

我和她面對面站着,都準備買票。我一邊注視着投幣箱,以便費力地在包里摸索着錢包。好不容易?Y出一張紙幣,攤開一看,我呆住了。是一張五十的,怎麼辦?人家沒法找錢啊。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她也發出一聲驚呼,說是公車卡不見了。  

兩人都瞪大了雙眼,難以置信地看着對方。  

這可怎麼辦,車已經開了,我們不可能下車,卻又沒法買票……  

額頭上痒痒的,我伸手拭去了汗水,無助地四下張望着,想從幾十個素不相識的人中找到一點點希望……可最終,還是一臉歉意地看着司機大叔……  

這時,我們身旁的幾個乘客投來了懷疑與不滿的目光。我心裡有些害怕,和她交換了一下眼神,便不約而同地來到司機身旁。  

出乎我的意料,大叔先開了口:“我在一旁都聽到啦,唉,算了吧,你們就別買票了吧。”我和她詫異地對視了一下,看到大叔有些無奈的表情,我連忙說:“大叔,我真的沒有零錢,她的卡也突然丟了,真的不好意思,下次再乘車,我們一定會付雙倍價錢。”大叔聽了我的話,擺擺手說:“沒事沒事,我理解,你們都是學生吧,這種情況難免的!”他說著,還會意地笑了笑。我和她看着後視鏡里那張布滿皺紋的笑臉,心裡總算舒坦了一些。  

一路上,彷彿不像剛才那麼熱了,感覺清清爽爽的。並不是在為自己白坐一次車而感到僥倖,而是在為自己幾分鐘之前的經歷而感到欣喜。  

人與人之間需要寬容,就像大叔那句再平凡不過的“這種情況難免”。  

發生在身邊的故事也是值得一憶的,它同樣激勵着我們去用真心面對發生在身邊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身邊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身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