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身邊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開始記事起,我就經常看見我家門前的老懷樹下擺着一個修鞋的小攤。小攤的修鞋師傅四十開外 ,頭髮亂蓬蓬的,一對大眼睛深深地陷進了眼眶。他身上老是穿着一件很舊的中山裝,一雙又黑又粗的手上長滿了老繭。大概是由於他的工作很不起眼,所以過往的人們從不正眼看他。有一天放學,我路過他的鞋攤,看見他正在給一位阿姨修鞋。不大工夫,鞋修好了,師傅把鞋遞給了阿姨。阿姨試了試,非常滿意,接着就從他精美的小皮包里你拿出兩盒龍膽川液,神秘地遞給修鞋師傅。我看到她這個舉動之後,不禁吃了一驚,心想;她這是幹什麼?在好奇的驅使下,我湊了過去,只聽師傅說;《這葯你拿走,我不,你給我一元錢就夠了》。阿姨一聽就不高興;《你這個土老帽,你又沒有公費醫療,生個小病至少要七八塊,給你還不要。》師傅和藹地說;《生了病我可以自己花錢看病,你的葯我不收。》阿姨聽了更不高興,可她沒有辦法,只好掏出一元錢扔給了師傅。看到這裡,我不由得上下打量了一下這個阿姨,她身着一套入時的服裝,手上帶着三枚金光閃閃的金戒指。可我心想,她打扮再漂亮也掩蓋不了了她內心的醜惡;而修鞋師傅雖然工作平凡,其貌不揚,但他不被小便宜所迷惑,心地純潔、高尚。 

 從那以後,每當我看到修寫師傅時,總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因為從他身上我感受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自尊、自愛、自強。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