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語接龍遊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接龍遊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星期五的班會課上,老師和同學們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遊戲。

  一開始,老師微笑着在黑板上寫上一、二、三、四的數字,然後講了講遊戲規則:“今天的成語接龍比賽,想考一下哪個組積累的成語知識豐富一點,即使同音字也算對,好吧,現在請第一組的胡少峰同學(我們班成績最差的同學)打個“先頭炮”吧!”說完,胡少峰慢吞吞地站起來,有點口吃的說道:“人山…人…海。”沒想到這麼一說,班上幾個優等生想也沒想就爭先恐後地舉起手。老師笑眯眯的,把手一抬,叫李漢明(我們班的數學科代表)回答。只見他胸有成竹地對老師說:“海底撈針。”“嘿,這小子還挺聰明,挺有急才的嘛!”我心中不由地讚歎起李漢明來。說時遲,那時快,接到“針”,全班就由議論紛紛變得鴉雀無聲:有的交頭接耳,生怕別人“沾邊”;有的埋頭思考,想不出就拍腦袋;還有的與別組較勁對敵。一個原本安靜祥和的教室,變得像充滿殺機的戰場。而我呢,腦子一轉,想起了一個,於是,我舉起手來,在眾人的目光下,老師叫起了我,這時,我比誰都興奮,誰都要開心,我大聲而有清楚地讀出:“針鋒相對。”“恩,很好。”老師對我點了點頭。那瞬間,我呆住了,心中閃起這句話:“你行,我更行。”在那一刻,我真正地領悟到展現自己知識方面的機會到處也有,你抓不緊,沒關係,只要抓住人生路上的轉折點,或許你已經成功了一半。我默然地坐下來,幾陣清風吹拂着我的臉,可我從沉思中回過頭來,我還是啊在聆聽着,思考着,抓住機會,等待着……

  這次遊戲不只是別開生面,最重要的是給人於重要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成語接龍遊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接龍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