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從1961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雷鋒外出換車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車票和錢丟了,就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這樣的事情不勝枚舉。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