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這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叔叔的確是這樣,他把自己的青春都用來幫助別人了。

  今天,3月5日,是雷鋒日,也就是雷鋒叔叔的紀念日。一大早我就跑到學校去了,我心不在焉地坐在位置上發獃,心裡想着:我也要學雷鋒做好事。可是整個早上我在校園裡不停地逛啊逛啊,就是沒有遇到什麼好事可做。我頓時就像個泄氣的皮球,之前做好事的那股衝動不知跑哪去了。

  到了下午,我的心情又是陽光燦爛的了。我邁着輕盈的步調,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去上學了。剛到半路,就在一條小巷裡用餘光發現有個低年級的大個子男生欺負一個個子比較小的男生,我也沒有太在意,準備從他們之間越過去上學。可是我剛走了幾步就覺得:不對啊!我是少先隊員,應該要阻止他們欺負小男生。於是我又倒退了回來,就看見矮個子男生被欺負得哭了,而大個子男生和他的幾個“小嘍??rdquo;們就在一旁哈哈大笑。矮個子男生感到很委屈,哇哇大哭着跑回家,還不停叫着媽媽。我覺得好笑又生氣,好膽小的男生啊!男子漢大丈夫,流血不流淚啊!我不知哪裡來了一股勇氣,走到高個子男生面前,拍了拍他的肩:“同學!不可以欺負比你弱小的人,知道嗎?你如果覺得自己很強大,你就應該去保護比你弱小的人!”那個男生頓時臉紅了,低頭不語。

  我笑了笑,往學校走去。

  在上樓梯的過程中,我看到一位五年級的女生抱着一大摞高出自己頭頂的書,可能是因為眼睛視線被擋住了,所以腳不小心一滑,整個人摔倒在地上,與大地來了個親密的Kiss。我本來不想去幫她的,但是又想到,假若我以後也發生了這種情況,旁人也置之不理,任我摔得怎樣,我也就沒有資格去埋怨別人當時不去拉我一把,因為我自己也沒有做到!

  想到這兒,我便一個箭步衝過去,把那位摔倒的女生扶了起來,幫她整理好落了滿樓梯的書。然後就順便問了一句:“你需不需要去醫務室啊?下一次記得小心一點啦!”那女生感激地看着我:“沒事,謝謝你!”我嘗到了幫助別人所擁有的那種快樂和輕鬆。

  回到家后,我突然之間明白了:你與其刻意去想做一件好事,還不如在必要時刻出手相助。雷鋒日,我在不經意之間做了兩件好事,雖然沒有雷鋒叔叔那麼偉大,做了那麼多的好事。但是我相信,一點一點的把好事累積起來,總有一天,我也會像雷鋒叔叔一樣!

  我敬佩你——雷鋒!

  四年級:龍游專家

您正在瀏覽: 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