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筆記:《雷鋒的故事》 

讀書筆記

  雷鋒的故事1 

摘抄 

“萬惡的舊社會,把窮人逼成鬼。兇惡的三大敵人,害得人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我在九死一生的火坑中掙扎,盼望光明的時刻。” 

“我深刻地認識到,只有在黨和毛主席的領導下,才有我們窮人的天下,才有勞苦大眾當家作主的權利,才有我們今天幸福的新生活。” 

雷鋒想起了夏明翰的故事,想起了夏明翰的詩,他不由自主地念了起來:“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 

讀後感 

三月五日是“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我到新華書店買了一本“雷鋒的故事”書。回到家中,我開始閱讀,才知道雷鋒叔叔是個苦孩子出身,小時候沒有父母,吃了很多苦。白天挨門乞討,晚上路宿街頭。 

在艱苦環境下生存的雷鋒,從小就養成了堅強不屈的性格。我們的生活條件非常優越,這種精神正是我們需要培養的。請記住“要做暴風雨中的松柏,不做溫室中的幼苗。 

“雷鋒的故事”很多,我將繼續讀下去…… 

讀書筆記

  雷鋒的故事2 

摘抄 

“我深刻地認識到,只有在黨和毛主席的正確領導下,才有我們窮人的天下,才有勞苦大眾當家作主的權利,才有我們今天幸福的新生活。” 

幾年前,雷鋒眼巴巴地望着地主的兒孫去上學,好羨慕啊。那時,他連飯都吃不飽,哪能奢望讀書?現在,他有上學的機會了,別提多高興,多自豪了。他在心裡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做個好學生。 

一條神聖的紅領巾挨次戴在了第一批少先隊員的脖子上,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紅、格外鮮。 

“紅領巾是我們少先隊員的標記,一定要好好地愛護它!“ 

讀後感 

解放后,雷鋒得到了新生。他牢記舊社會的苦,深深體會到了新社會的甜。雷鋒從小就珍惜來之不易的讀書機會,他學習努力,工作積極,胸懷大志,決心長大后報效祖國。雷鋒同志的學生時代就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現在有優越的學習條件,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讀書筆記

  雷鋒的故事3 

摘抄: 

“一個縣委書記,撿一顆螺絲釘幹什麼?” 

“咱們國家底子薄,要搞社會主義建設,就得艱苦奮鬥,從一點一滴做起,珍惜一點一滴。一顆螺絲釘是小,但螺絲釘有螺絲釘的作用,缺了它,機器就不能正常運轉。我們要懂得滴水積成河的道理啊。” 

黨和毛主席勾畫的未來激蕩着雷鋒,他熱情高漲,打心眼裡想替黨替國家多作貢獻。 

“為了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我應當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應該響應黨的號召,作出我最大的貢獻。” 

讀後感: 

雷鋒懷着對黨和祖國的無限熱愛,在各項工作崗位上,他都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特別是發揚“螺絲釘”的精神。螺絲釘雖小,作用卻很大,任何大的機器,哪怕少了一顆螺絲釘,機器都不能正常運轉,還可能釀成事故。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國家這台龐大機器上的螺絲釘,儘管很渺小,也不能忘記自身的作用,要在各行各業中,各個角落裡,作出應有的貢獻。 

我們要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讀書筆記

  雷鋒的故事4 

摘抄: 

戰士們不但練身體,還要接受其它教育。傳統教育是新戰士們的重要一課。 

一支部隊就是一段歷史,歷史中交織着優良的傳統和感人的故事。在戰火紛飛的年代,幹部和戰士同甘共苦,吃同一鍋飯,睡同一張床,在一個戰壕里戰鬥。艱苦的行軍讓一些戰士的腳磨出了水泡,把一些戰士累病了。幹部把自己的馬讓出來,讓傷兵騎,讓有病的戰士騎。晚上休息的時候,幹部給戰士端來了熱氣騰騰的洗腳水,給戰士挑穿水泡。 

“多麼可愛的幹部,多麼優良的傳統,我一定要讓這種傳統發揚光大,部隊大家庭給了每一個戰士溫暖,我們每一個戰士也要相互關心。” 

讀後感: 

雷鋒同志在部隊這個大家庭里,感到無比的溫暖。官兵一致的優良傳統,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在這個溫暖的集體里,大家互相幫助,互相愛護。整個部隊團結得像一個人,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這也是戰勝敵人的重要法寶。 

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在學校這個大家庭中,我們同學之間、師生之間更要友好相處,為創建和諧社會做出努力。 

讀書筆記

  雷鋒的故事5 

摘抄: 

【雷鋒心語】“雷鋒同志,願你做暴風雨中的松柏,不願你做溫室中的幼苗。” 

“革命需要我燒木炭,我就去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 

“學習虛心,不懂就問,不裝懂,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每當教員講完課後,有不懂的問題,大家能及時提出,互相爭論和討論,實在弄不明白的,就請教員作解釋,直到把問題弄懂為止。” 

“走到哪學到哪。學人之長,補己之短。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必須從不自滿開始。” 

讀後感: 

  雷鋒同志無論在什麼崗位上,都能嚴格要求自己。他心中有着偉大目標,所以不管有多大的困難,他都能克服。特別是他刻苦努力的學習精神,是值得我們永遠學習的。我們今後學習上遇到問題,也應該像雷鋒同志一樣,要反覆思考,反覆討論,實在不懂的就問老師。只要有認真的學習態度,刻苦的學習精神,靈活學習的方法,我們一定能學好每一門功課。 

雷鋒的故事6(讀書筆記) 

摘抄 

“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人民有困難,就是我的困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是我應盡的責任,我是主人,是廣大勞苦大眾當中的一員,我能幫助人民克服一點困難,是最幸福的。” 

雷鋒的穿着實在是太簡樸了。一雙襪子還是在縣委當公務員時張書記送的,已經穿好幾年了。從湖南穿到江寧,從地方穿到部隊,補了又補。一次,一位戰士以為是垃圾,把它扔掉了,結果雷鋒又撿回來,洗洗穿上。自己的襪子捨不得丟還不說,雷鋒還撿別人的襪子穿。直到實在不能穿了,他把襪子洗乾淨,當了汽車抹布。 

讀後感: 

雷鋒的節約幾乎成了“小氣”,不過,雷鋒是對自己小氣,就連一雙襪子也捨不得買。而對人民卻很“大方”,家鄉遭受了水災,雷鋒毫不猶豫,將積攢了幾年的津貼,全部寄給了災區。有人稱他是“傻子”,他表示願意永遠做這樣的“傻子”。今天,我們的生活條件好多了,但這種“小氣”和“傻子”的精神,仍然是需要發揚光大的。 

讀書筆記

  雷鋒的故事7 

摘抄: 

“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 

“不受百鍊,難以成鋼” 

“迎着困難前進,這也是我們革命青年成長的必經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樂於吃苦的人。” 

“生活中一切大的和好的東西,全是由小的、不顯眼的東西累積起來的。” 

……前面沒有路,只有碗口大的亂石堆,再前面是一人多高深的葦草、雜樹,葦草、雜樹密密麻麻,中間只有一條很窄的小道路,連牛車都沒法通過,更不用說汽車了。 

“困難擺在面前,但任務必須完成”,雷鋒請來老鄉在前面作嚮導。汽車在亂石中顛簸着慢慢前行,迎着葦草、雜樹前進,汽車在淺水中度過了難關,把江叉子泡在了後面。 

讀後感: 

雷鋒憑藉過硬的技術和兢兢業業的精神,在兩年的時間裡安全行車兩萬多公里,從未出過事故。他告訴我們,做任何事,不光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還必須具備豐富的知識和高超的技術。從現在起,就要像雷鋒同志那樣,努力學習,不斷積累,練就過硬的本領。 

讀書筆記

  雷鋒的故事8 

摘抄 

“我要牢記這樣的話:永遠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這樣共產主義精神,我要在一切實際行動中貫徹。” 

雷鋒就像冬天裡的一把火,他總是用自己的真情去感化別的戰士,幫助別的戰士解開心裡的疙瘩,一起前進。他總是用自己對戰士無微不至的關心,讓戰士們過得舒服些,讓他們感覺到部隊大家庭的愛。 

“今天,我聽說戰友佟占佩說:沒有日記本了,手中無錢買,我立即把自己一本最新的日記本送給他。這僅僅是一點小意思。我願意把自己所有的東西,包括生命獻給黨和人民。” 

讀後感: 

  雷鋒同志充滿了對人民的愛,對同志的愛,他時刻關心着周圍的戰士,用他一顆火熱的心去幫助別人,哪怕是細小的關心和幫助,同志們都感到部隊大家庭的溫暖。新戰士在他的幫助下進步很快,老戰士在他的幫助下意志更堅。我們一定要記住:“永遠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那取” 

讀書筆記

  雷鋒的故事9 

“認識了缺點就等於改正了一半,改正了缺點就是進步。” 

“我們要永遠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樹立不斷革命的思想。’ 

“多做日常細小平凡的工作,少說漂亮話。因此,我經常打掃衛生,掏廁所,撿大糞,我日常生活中養成熱愛勞動的習慣,總是多做事,少說話。我乘火車時,給旅客倒水,掃車廂,擦玻璃,讓別人多得些方便,自己幸苦一點,這是我感到最愉快的。” 

讀後感: 

雷鋒同志是一個平凡的戰士,他在平凡的生活中,做了許多平凡的小事。就是這些平凡的小事,卻體現出了偉大的精神。 

雷鋒同志外出,好事做一路,他處處想着人民群眾,唯獨沒有想他自己。他對自己的要求非常嚴格,始終保持着謙虛謹慎的態度。我們要學習他處處為別人着想的精神,不管事情大小,只要是對別人有利的事,就要去做,要不懈地堅持,做一輩子好事。 

讀書筆記

  雷鋒的故事10 

摘抄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過去當牛馬,今天做主人。參加代表會,討論大事情。人民有權利,選舉自己人。掌握刀把子,專政對敵人。衷心擁護黨,革命永繼承。哪怕進刀山,永遠不變心。” 

讀後感: 

我用了大半學期的時間讀完了“雷鋒的故事”,雷鋒作為一個鮮活是人物站在我們面前,透過雷鋒的言行,展示了雷鋒的精神。雷鋒精神是我們的精神食糧,他讓我們擁有了實實在在的心靈家園。 

雷鋒的故事太多了,每一個故事都會讓你感動。今後,我還要重讀“雷鋒的故事”。雷鋒離開了我們,和我們永別了,但他的精神長留人間。 

記住雷鋒,最好的方式,就是讓雷鋒精神這面旗幟在我們的社會、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更好地飄揚。 

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 

雷鋒—一個普通人的名字,又是一個全世界人都熟悉的名字,人們都記住他、學習他,是因為一個平凡的人,一生做了許多平凡的事,卻表現出了高尚的情操,偉大的精神。 

雷鋒出身貧苦,兒童時代在九死一生的火坑中掙扎,他從小心中就藏着對黨和人民的愛、對社會的愛。這種愛,化成了無私的奉獻,使得他在任何工作崗位上都能兢兢業業,任何時候都能為別人着想。他對自己要求很嚴,對同志對人民像春天般的溫暖。他平時連一雙襪子都捨不得買,可他能將所有的積蓄毫不猶豫寄往災區。他在出差途中,幫助列車員打掃車廂,照顧老人孕婦。他在行軍途中幫助戰士燙腳、挑水泡……總之,雷鋒處處都發揮着一顆螺絲釘的作用。 

在雷鋒離開我們之後的日子裡,在雷鋒精神的感召下,無數的雷鋒出現在我們社會,出現在我們身邊,留下了一串串感人的故事。雷鋒精神化作愛,濕潤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讓這種愛給人類帶來福音,帶來希望。 

雷鋒精神,永存!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