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的腳印引我向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腳印引我向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色經典是時代的印跡,大家不能忘懷的是那一份童年的信仰,對英雄的崇拜。

  有一種精神力經時代發展而愈加偉大,那就是紅色精神。有一種書籍歷經歲月滄桑而越發珍貴,那便是紅色經典。我在書中認識了一位助人為樂我們青年的楷模——雷鋒。

  雷鋒,他是一位永生的戰士,青年的楷模,時代的先鋒,他用自己的一生為人民做出了許多貢獻,可惜他因公犧牲,那時他才22歲。雷鋒生前說過“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他有限的生命在無限的事業中閃耀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的青春給了人民。他處處精打細算被稱為“節約標兵”雷鋒犧牲后,毛澤東向全國人民發出了“向雷鋒用行動”的號召。

  在車站,在雪地里……我們隨處可見他為人服務的身影;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東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包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車票塞給那位婦女,大嬸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早早的上了路,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裡還拉着一個小女孩,正艱難的向火車站走去。雷鋒把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嬸身上,抱起小女孩走向車站。上車后雷鋒看見小女孩在發顫,又把貼身線衣給小女孩穿上,把自己帶的饅頭給他們吃。火車到站了,天還在下雨,雷鋒又把她們送回家。那位婦女感激的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啊!“雷鋒用行動體現了為人民服務為榮,他的身影經常浮現在我們眼前,他的精神影響了幾代人。

  讀書喚起的紅色記憶;那是深刻的精神洗禮,繼承革命先烈遺忘,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相信在未來的幾十年裡,中國一定取得更大的、讓人矚目的成就,讓我們遨遊在紅色經典中,讚頌我們的民族精神。

  六年級:游海霞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腳印引我向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腳印引我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