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

  檳榔小學

  五年三班

  楊婕

  有一位革命戰士,小時侯,他的爸爸媽媽,哥哥弟弟都死在民族敵人和階級敵人的手裡,這血海深仇,他永遠銘記在心。  可是他的一生都在做着好事!他就是——雷鋒。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接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忍着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存摺上203元)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侍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雷鋒的模範事迹和高尚思想在軍內外產生巨大影響。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1963年3月5日毛澤東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偉大號召。1990年3月5日,江澤民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題詞,號召全國人民進一步向雷鋒學習,弘揚雷鋒精神,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努力。

  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