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雷鋒的心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雷鋒的心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聆聽雷鋒的心跳

  九年級七班劉盈盈

  三月的風和煦而溫暖,踏着三月的風,我走進美麗春天,沐浴在陽光下,聆聽雷鋒的心跳。

  ——題記

  在那艱難的歲月,雷鋒譜寫了一首首讚歌。

  團結友愛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后,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子,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孩子們的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如今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模範班長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里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的班長。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着一個小孩,手裡還拉着一個小孩,身上還背着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着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願自己淋得透濕,也不讓她們受罪。他們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那對母子安全送到家。

  雷鋒雖已離我們遠去,可其心依然在跳動,雷鋒精神依然在弘揚,是中華民族精神中的奇葩。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着的革命精神,其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周總理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走進春天,聆聽雷鋒的心跳,感悟雷鋒精神。

  初三:劉盈盈

您正在瀏覽: 聆聽雷鋒的心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雷鋒的心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