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班級里的活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班級里的活雷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個子不高,話語不多,成績也不算優秀,但他是我們班級里的活雷鋒。班級有人忘記值日了,他會主動留下來幫忙;有人丟本子了,他會及時遞上新本子……他就是我們班的電源長——王森。 

  說起電源長這一“官職”,是我們班主任李老師在我們讀四年級時給封的。在我們班除了班長、副班長、學習委員等這些職位外,班級里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官職”,王森就是其中一個。他是專門負責我們班的電源關閉的。一年多來,班級里有些同學由於對原工作崗位失去新鮮感,都改換其他工作了,唯有王森,他始終如一日,默默地工作着。 

  “叮鈴鈴”放學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陸續地離開教室,背着書包回家了。王森整理好書包,離開座位,他首先來到講台桌,關閉電腦、電視機的電源,接着檢查教室里電風扇、電燈是否亮着,一一關閉電源后,他來到教室電源總控制處,打開總電源控制盒,關閉教室總電源,合上控制盒。看着他做的一切是那麼得有條不紊。完成之後,他還會檢查一下教室門窗是否都已經關閉了,這才背起書包,離開教室回家。 

  王森不但每天放學后這麼做,就是平時也會隨時關注教室的電燈和電風扇的開關。有一次,我們去實驗室上科學課,走到一樓了,不知哪位同學說了一句:“教室里的電燈好像還亮着。”王森聽到了,連忙轉頭從一樓跑回五樓教室檢查。當他回到科學實驗室時,我發現他氣喘吁吁,滿臉汗珠。這就是我們班的活雷鋒王森同學。 

  誰說雷鋒已離我們遠去?我們身邊還有很多像王森一樣的人,他們都在為班級做着一件件感人的事,他們就是我們心中的活雷鋒。 

  指導師:李妙忠

您正在瀏覽: 我班級里的活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班級里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