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是的,這是讚美雷鋒叔叔的歌,雷鋒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楷模,是我們小學生的好榜樣。他的人生是悲慘的,總共只有22年,但他卻用了短站的22年寫了壯麗的人生篇樹立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豐碑。雖然雷鋒早逝,但雷鋒的精神依然存在人們的心中,他的事迹激勵着我們的心,時刻提醒着我們,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學習中都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雷鋒是平凡的,但也是偉大的,同時也是最高尚的。為什麼一個平凡的人能如此偉大呢?那是因為雷鋒的童年經歷,告訴雷鋒不管什麼時候不管什麼地點都要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做貢獻!雷鋒出生的時候抗日的烽火已然燒,廣大勞苦群眾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爺爺被逼死,爸爸含恨而死,哥哥肺結咳而死,弟弟飢餓交迫而死,媽媽上吊而死。本來一個好好的家庭就被這樣給摧殘,頓時讓雷鋒成熟了,懂事了許多。1960年一月十八日雷鋒參了軍,日後戰果累累。毛主席對他也十分信任,就經常派他去外地做事,由於要乘坐火車,在火車站附近做了許多好事至今流傳着一句經典的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雷鋒也就成了大家最崇敬的名人但雷鋒因一次公務而喪失“九泉之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如果你說是那就有行動來證明吧,就像雷鋒……

  別再猶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學習雷鋒好榜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四年級:萌妹girl

您正在瀏覽: 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