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愛吃糖果的小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愛吃糖果的小豬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愛吃糖果的小豬 標籤:單元作文 愛吃糖的小豬作文 四年級作文 吃糖果作文

  胖小豬因胖而得名。在豬家族這個以胖為美的群體中,它自然有着數不盡的榮耀。於是,胖小豬在眾豬羨慕的目光中,不無得意地講述着自己的增肥秘訣——吃糖果。

  他說:“糖果的好處太多了,何樂而不吃呢?我每天吃糖200粒以上,什麼奶糖、水果糖、什錦糖……通吃!”說著,又向嘴裡塞了一粒糖。沒過多長時間,胖小豬就時不時地感到牙痛。但是,他吃糖上了癮,見了糖仍舊照吃不誤。他心想:糖不僅好吃,又能使我身價大增,我可真是太喜歡它了。一會兒不吃我就嘴巴痒痒。從此,就有了一道奇特的景觀:胖小豬捂着嘴巴吃糖。

  後來,胖小豬的牙上長出了黑斑,還形成了黑洞。口中呼出的凈是臭氣,豬朋友們開始像避瘟神一樣躲着他。更要命的是,鑽心的牙痛讓他覺得似乎有人在用拳頭往自己的牙上打。小豬追悔莫及,捂着腮幫子,跌跌撞撞地去了醫院。醫生檢查之後,語重心長地對胖小豬說:“小豬呀!你喜歡吃糖果,可不能吃得太多。糖果雖然好吃,但糖分也會與牙上的變形鏈球菌結合,形成牙菌斑,腐蝕牙齒。以後要少吃糖果,而且吃后要刷牙,知道了嗎?”胖小豬含着淚點點頭。

  在醫院裡,胖小豬共潔牙兩次,先後拔了三顆牙,補上了六顆牙,總算把牙病治好了。

  從此,胖小豬合理飲食,注意運動,成了一個健康的小豬。

  點評:

  小作者想象力豐富,故事情節寫得有起伏,吸引人。吃糖是很多小朋友都有的不良習慣,他們明知吃糖有很多害處,可還是禁不住糖的誘惑。就像小胖豬一樣,雖然知道糖吃多了能使自己發胖,可在“以胖為美”的豬家族,這竟成了胖小豬炫耀的資本,這既是小作者想象力豐富的表現,也是本文最大的創新之處。最後,由於吃糖太多,胖小豬的牙疼得厲害,不得不到醫院去治一治。出院以後,小豬吸取了教訓,合理飲食,注意運動,成了一個健康的小豬。你看,這篇童話的情節多有趣啊!相信愛吃糖的小朋友看了這個有趣的故事,一定會改掉這個壞習慣的。這樣,作者的寫作目的也就達到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愛吃糖果的小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愛吃糖果的小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