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幸福島的沉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幸福島的沉沒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幸福島的沉沒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夜的沉思作文 四年作文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美麗富饒而不知名的海島。島的四周被碧綠的海水環繞,氣候溫和,綠樹成蔭。對了!還有許多珍禽異獸呢!像袋鼠啦、犀牛啦、鴕鳥啦……真是應有盡有。島邊的海水特別清澈,水中成群地游着五顏六色的魚。

  早晨,薄霧繞繞,清風喚醒了島上的動物和植物,新的一天開始了!全被花草覆蓋的地面在陽光的照射下,像綴滿珍珠、瑪瑙的地毯,顯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噢!原來是花草上掛滿的露珠還沒落呢!樹上的葉子青青的,經霧氣清洗,一塵不染,一陣風吹過,它便歡快地跳起舞來。鳥兒們走出房門,有的站在枝頭嘰嘰喳喳地練嗓子,有的飛向空中練羽翅。瞧他們,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多麼自由,多麼輕俏,那羽翅像錦緞一般的美。整個海島就像是點綴在大洋中的碧玉。

  一天,一支船隊在無邊的大海上迷航了,順着風向,船隊來到島邊。船員們下了船、貪婪地呼吸着島上新鮮的空氣,欣賞着島上優美的景色,彷彿置身於仙境一般。他們驚呼道:“啊!我們這是到了天堂了嗎?”“不,這不是天堂,這是我們發現的新大陸。”插話的是這個船隊的總指揮,這是一位知識淵博的老船長,所有的船員都很敬重他。老船長接着又說:“讓我們給這個上帝恩賜的寶地取個名吧!”後來,大家一致同意給這個海島取名“幸福島”。

  人類的到來給這個海島帶來的只是災難。他們伐倒了島上大約一半的樹木,致使鳥兒們無家可歸,又加上他們大量捕食,島上鳥類幾乎滅絕。剩餘的樹木沒有鳥這個“醫生”,受盡蟲害折磨。他們還將大量廢水、垃圾隨意倒入海中,污染海水。沒多久,這個島就大變樣了:花草枯萎了,鳥獸遷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被油煙、毒氣熏烤着的工廠,人們的體質日益下降。由於工業污染導致細菌大量繁殖,氣溫逐日增高,空氣污濁不堪。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個曾給人們帶來希望的幸福之島變成了污濁之島。終於有一天,惡劣的環境使海島沉沒了。

  朋友,你聽了這個故事,一定深受啟發吧!是的,毀滅人類生存的環境,就等於毀滅人類自身。讓我們一起來保護環境吧!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就是保護人類的自身。

  在此,我要大聲疾呼:保護環境,勢在必行。

  點評:

  本文選材、構思都很奇特。這是科學幻想的文章嗎,既是也不是,因為這是用幻想的方式來寫當今極嚴肅的客觀現實,發人深省。文章的前半部極力描繪“幸福島”環境的優美,後半部對照寫了環境遭受污染后的荒涼,令人怵目驚心。結尾的“疾呼”,鏗鏘有力,震撼人心。全文想象豐富,不但構思了發現幸福島及其沉沒的故事,而且構思了猶如仙境般的、完美無缺的大自然環境,讀後令人無限嚮往,從而引起對環境保護這個嚴肅主題的深刻理解。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幸福島的沉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八單元作文:幸福島的沉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