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以前學聲樂,老師教過這首歌,那時我還小,哪有什麼煩惱?我正如歌中所唱“無憂無慮樂陶陶。”但隨着年齡的增長,一個又一個的煩惱也就隨之而來。 

  小時候,我視力還不錯,兩眼都是1.2。但現在,因為二年級時不好好保護,我從三年級開始,就“榮幸”得加入了近視眼的行列。到現在,我都近視300多度了。媽媽說:“很多大學、專業都對視力有所限制,近視到了一定的程度,你會被很多大學、各種專業拒之門外。再說了,高度近視的人,取下眼鏡眼前一片模糊,也算是半個盲人了。你好好想先吧!”“啥?半個盲人?我可不願意!還上不了大學?那我該如何是好?”我心想。為了不當“盲人”,我暗下決心“電視誠可貴,電腦價更高,若為前途故,兩者皆可拋”!但說得容易,做起來就難了,要我放棄電視,遠離電腦,這談何容易?唉,真煩! 

  有一句在我們學校的學生間廣為流傳的“諺語”“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不錯,分數,它是天平,大公無私地測出你掌握的知識到底有幾斤幾兩;它是無形的鞭子,時時刺激着你的每一條神經,刻刻鞭策你要努力地學習學習再學習;它是學生的命根子,學生的命運由它來決定。每次考試過後,便是我煩惱的開始,有次考試,因為馬虎,原屬於我的100分絕情地離我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慘不忍睹的91分和爸媽苦口婆心的“教育”。教育內容無非就是“你怎麼這麼粗心?”只類的我早已厭煩的話。教育完畢了還罰我抄了40遍的數學題。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改這十年的毛病有那麼簡單嗎?分數呀分數,你真讓我煩! 

  ………… 

  如果知道了張大有這麼多的煩惱,我寧願做搖籃里熟睡的嬰兒,在草地上追逐嬉戲、捉蝴蝶的孩子,就這樣永遠快樂,無憂無慮。 

  現在,我才明白歌中少年為什麼會煩惱,因為他在成長,在長大。要是能不長大,那我就沒有這麼多的煩惱了。 

  “一年一年時間飛跑,小小少年在張高,隨着年歲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