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煩惱,像霧,像雨,像風,死死地纏着我不放;煩惱是家常便飯,是我的常客。考試、作業、練習的煩惱毫不留情地向我襲來,無數的已知、求解、證明等着我。 

  例1 已知:現在是北京時間22時25分,有一篇作文、一篇歷史論文、十多道數學題、幾頁的英語作業擺在面前……而大腦正在催促着我去睡覺。 

  求:繼續做還是去睡覺? 

  分析:去睡覺吧,不行,不行!如果沒完成作業,明天老師將用怎樣的臉色和眼神對待我?我又會落得怎樣的下場?早知道這樣,下午就不該去玩了。可是我還是個孩子,哪有不貪玩之理呢?我首先是個孩子,其次才是個學生……唉? 

  批改:快把作業完成,誰叫你下午去玩。你首先是個學生,其次才是個孩子,而且應該是個聽話的孩子。快做! 

  批改者 老師 

  訂正:繼續做吧,苦海無邊嘛。 

  證明:我不想長大,不要長大。 

  例2 已知:去年的衣服,今年已經不能穿了。 

  解:我的個子比去年高了,我在長大。 

  批改:光長個子,不長腦子。 

  批改者 父母 

  證明:我不想長大,又不得不長大。 

  例3 已知:每天都有7節課,還有2節晚修,一學期20周,讀過的書和做過的練習不下幾百本。 

  求:我學會了什麼? 

  解:1.我會寫作文;2.我會讀文章;3.我會做閱讀題;4.我會解方程;5.我會解應用題;6.我會用電腦;7.我會繪畫;8.我會打字……看來我沒有浪費光陰,十年前我只會吃、喝、拉、撒、睡。 

  批改:我要長大,成長的煩惱我不怕。 

  批改者 自己 

  證明:我要長大,我要快快成長。 

  我要說:少年不畏愁,少年識得愁滋味,少年成長的煩惱不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