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看到表哥騎着自行車自由地哼唱,我便問媽媽:“什麼時候給我買輛自行車?”媽媽總說:“等你長大了再說。”於是,我便不停地盼望長大。

  到後來,我有了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因為媽媽說我長大了,可以獨自騎車了。可是我卻發現,隨着我漸漸長大,我的煩惱竟也多了起來,總是,我是越來越不想長大了。

  “這次怎麼考得這麼差?退步這麼多,以後不許玩電腦了!”“怎麼還在玩?作業做完了嗎?考這麼差還想玩?”自從半期考失利后,這些話就時刻縈繞在我腦海里。我認為,考試這種事情是不能強求的,隨意點就好,可家長們卻不這麼認為。自從上了中學之後,我便經常聽到父母批評的話語,還有比我小許多歲的妹妹的挖苦。

  “飛得高,一不小心會摔得更慘。”——這是我的座右銘。但儘管如此,我的煩惱卻仍是不斷徘徊在“成績”二字上。正所謂“競爭越大,壓力越大”你只要稍有不慎,後面便會有“千軍萬馬”把你趕下去,再加上父母對我“望女成鳳”的渴望,這都使我的煩惱日益增多。

  雖是這樣說,可還是改不了我貪玩的本性。可上了中學后,我的雙休日就變成了單休日,在休息的兩天里,又要寫作業,又要忙着補習。星期五下午放學,本來想回家好好玩電腦,玩的正起勁,突然想起晚上還有補習,急急忙忙地把飯扒了幾口,就匆匆出發了。跟別人約好星期天一起去玩,於是在星期六那天飛快地把作業全部寫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星期天還要補習一天!我也想過放棄,不過那麼多人都沒放棄,要是以後成績沒他們好呢?說來說去,都是為了成績。我希望我可以沒有煩惱,讓快樂常駐我心。

  耳邊傳來了熟悉的歌聲——“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