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我聽到小朋友唱這首歌時我就會想起我的煩惱。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地長大了,我的煩惱也隨着多了起來。不過最令我煩惱的事情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個,那就是寫作業和同學之間發生的矛盾。 

  記得三、四年級的時候,數學張老師每個周末都會布置四至六講的奧數,把我們最盼望的周末改成了我們最討厭的周末。有時甚至在星期中間也會布置,晚上都會做到十點鐘,把我們都變成了做作業的奴隸。上次舉行奧數比賽,由於我們班的一個同學要學小提琴,就不想去參加了。但張老師就是不同意,一定要那個同學參加,還說:“學小提琴有什麼用,要學數學,學數學。”那個同學被老師逼得沒辦法,只好去參加了。雖然張老師是為了讓我們學習進步,但這種方法也不太妥當了。 

  寫作業是一件煩惱的事,跟同學鬧矛盾更是一件煩惱的事。 

  就在昨天,我和我的后桌吵架了,吵架的原因是她說我的壞話,我生氣了。我這個人最討厭別人在背後說我壞話,於是就把她的改正帖拿了過來,可是她又把我的鉛筆袋拿走了。於是我更加生氣了,就把她的改正帖狠狠地扔在地上,然後就開始搶我的鉛筆袋,搶啊搶,終於搶回來了。我實在太生氣了,就不理她了。後來,她大概覺察到自己錯了,不該在背後說我壞話,就主動上門來跟我道歉,我也原諒她了,況且我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後來,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同學之間要和平相處,要學會寬容。 

  誰說小小少年就沒有煩惱了,我就有煩惱,而且煩惱還不少呢!我在煩惱中漸漸長大成熟。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在這片藍天下快樂地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