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天祥紀念館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天祥紀念館遊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天祥紀念館真是一個美麗的公園。一進入文天祥紀念館的大門,首先進入眼帘的是文天祥的雕像,他出生於1236年至1283。我走過臨安橋,來到正氣廣場,抬頭一看?正氣浩然?四個大字,兩旁有一副對聯0人找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我立刻走進正氣堂,正氣堂的大門兩旁畫著八副壁畫,分別是竹居苦讀、大魁天下、痛陳時弊、起兵勤王、鎮江脫險、開府南劍、過零丁洋、時窮節見。看過一展廳,引我注意的是一塊石頭,一塊石頭有什麼好奇的。可上面刻了?終南?二字。我疑惑不解及看了上面的意思原來?終南?文天祥在朝陽蓮花峰以劍刻石,?終南?是他南行的終結?。

  從一展廳走過就是二展廳,《永鎮江南》這本書放在展廳的正中央,文天祥所書旁邊軍了?不指南方不肯休,臣心一片磁針石?這幅對聯。

  花園的右邊就是三展廳,文天祥還說過這幅對聯:孤臣腔血滿,死不愧廬陵。展廳中心有個黑方塊,我走過去一看,上面寫着舌戰群酋。忽然舌戰群酋亮了,嚇我一跳,原來這和一個大電視一樣,是說文天祥被金國抓走當俘虜時的情景。

  走進四展廳,文天祥死前說過?孤臣腔血滿,死不愧廬陵?。

  繞過四個展廳就來到紀念館的後園,最引人注意的是仿古船。我站在船上,踏着木板,扶着欄杆,很自然就想起當年文天祥當天南征北戰的戰船,向右看最引人注目的金碧輝煌的一座金廬閣聳立在半山腰上,低頭看湖水上長滿了青飄,向左看就是一片樹木,彷彿每一片樹葉上都有生命在顫動,明亮的照耀着我們的眼睛。向後看就是田園幽居。

  文天祥到處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清希望你有機會去細細游賞。

  四年級:zengzhengx

您正在瀏覽: 文天祥紀念館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天祥紀念館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