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烈日下的交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日下的交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交警,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名詞。不管是烈日當空,還是寒風刺骨,他們都頑強地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為交通保駕護航———

   是誰,在烈日炎炎的酷熱環境下工作卻心甘情願?是誰,在烏煙瘴氣的廢氣環境下工作卻無怨無悔?是誰,為了交通安全勤勤懇懇卻遭他人誤解?他就是交警。

   然而,如果不是各大報紙上經常報道,“交警受傷”這類新聞,恐怕很少有人能感受到交警的辛苦:早上,大家可能還蜷縮在溫暖的被窩裡呼呼大睡的時候,交警就已早早的出來指揮交通;中午,在烈日的暴晒下,大家可能正在邊吹電扇邊睡午覺,可能正在充滿冷氣的辦公室里工作,而交警連一把扇子也沒有,只能無條件忍受這惡劣的環境;傍晚,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大家可能已經在家裡的空調房內蹺着二郎腿,也可能還坐在涼爽的車內不停抱怨,可交警呢?他們沒有休息,更沒有抱怨,而是繼續不辭辛勞地疏導着交通!如果我們也像交警一樣遭受着烈日的炙烤;遭受着尾氣的毒蝕;遭受着他人的謾罵,沒有幾個人能堅持下去!

   從交警這個閃光的名詞上,我們看到了堅強不屈的精神;看到了任勞任怨的品質;更看到了人性的光輝!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交警,向人民的公僕———交警,致敬!

   點評:開頭點題,中間用設問和排比的手法寫交警的任勞任怨和堅強不屈,最後回應文題。一個小學四年級同學能寫出這樣布局合理、語句流暢的文章,實在難能可貴。

銘新街小學

四(2)班 楊濟維

您正在瀏覽: 烈日下的交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日下的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