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天祥》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天祥》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錚錚鐵骨的詩句正是我國偉大的民族英雄文天祥所作。他那熾熱的愛國精神和崇高的民族氣節使我深受震撼。

  當我讀到文天祥為了招兵抗元,賣了自己的家產做為軍餉時,我有些疑惑不解,為什麼他不和一些人一樣去投降呢?那樣既可以每天過着衣食無憂的日子,又可以做更大的官,那樣不是更好嗎?哦!當我讀到文天祥被俘后所說的話:“國家雖亡,也不能有二心。”時,我才明白了。文天祥面對勸降,卻用了《過零丁洋》里的詩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做為答覆。這句詩的意思是:“人生自古在世,誰沒有一死?為國捐軀,死得其所,留下這顆赤誠的心關照青史吧!”文天祥對元朝的花言巧語,更是無比蔑視。元朝統治者見他軟的不吃就來硬的,給他戴上滿身刑具,還把他關押在牢獄中。三年的牢獄啊!也沒使文天祥他屈服,他們擔心日久生變,就把文天祥殺害了。但文天祥雖然死了,但他的愛國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我們應當學習文天祥的那種寧死不屈,忠誠愛國的精神!

  六年級:吳伊妮

您正在瀏覽: 《文天祥》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天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