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頂山博物館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頂山博物館遊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假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趣事,堆雪人、打雪仗、放煙花……但是最令我難忘的則是那一次去博物館的經歷。

  博物館位於新城區市政府西南角,一樓、二樓是以鷹城文化歷史為背景的展館,一共分四個展廳,第一展廳和第二展廳位於一樓,第三展廳和第四展廳位於二樓。而第三四樓則是平頂山城市規劃展示館,從第一展廳到第四展廳,就好象是原始文明。

  第一展廳自然是展覽原始文明的了。剛一進去,我就看到了一個破舊的骨笛擺放在那裡,它的表面粗糙不堪,但是上面的小孔則引起了我的注意,在原始時代,原始人到底是如何鑽出這些精確的小孔,還讓一根空心的骨頭髮出美妙的聲音呢?這不禁引起了我的興趣,我盯着這根破舊的骨笛仔細看。忽然,我看到了一條條奇怪的線條,而且正好在那些小孔周圍,我心想:難道這就是原始人用來確定孔的位置的“法寶”?我問爸爸,他說:“這些線應該就是用來確定笛孔的。”聽到了他的回答我興奮不已。緊接着,我又發現了我們歷史課本上所說的骨針,那骨針細細的、就像是一根魚刺,但是後面又有一個小孔……我不禁對原始人的智慧讚嘆不已。

  隨後我們又去了第二展廳,第二展廳講述了應國的歷史。哈哈,怪不得我們這裡叫鷹城,原來這裡以前叫應國啊!很快,我就被一個白玉雕刻成的小鷹給吸引住了,它展開雙翅,頭歪向一邊,這就是這裡的“鎮館之寶”白玉線雕鷹,它是由新疆的上等和田玉雕刻而成的,上面刻着精美的圖案,造型生動有趣,栩栩如生,別提多漂亮了。接着,我又看到了一個用玉雕刻成的小魚,就像柳葉,哦不,比柳葉還小,上面還刻着漂亮的花紋,令我嘆為觀止。

  然後我們又參觀了第三和第四展廳,第三、四展廳講述了這裡從春秋初期到唐宋時期的輝煌,裡面的文物同樣那麼的精美,充滿了人們智慧的結晶,那些銅鏡、瓷器、佛像、編鐘、兵器也都讓我大飽眼福。

  這裡是一座記錄著平頂山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殿堂!閑暇時你也可以過來看看,相信你也會有所收穫!

  河南平頂山新華區平頂山市第十二中學初一:王銀宇

您正在瀏覽: 平頂山博物館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頂山博物館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