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剛來不久,我讀了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作的《魯濱遜漂流記》。我十分敬佩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因為他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不斷創造奇迹。

  雖然魯濱遜出生於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但是他毅然拋棄安逸舒適的家庭生活,甘願與海浪為伍,去實現自己的航海夢想。他航行到過倫敦,到過非洲,還到過巴西,途中曾被海盜劫持做過奴隸,但最後終於化險為夷。在一次去往非洲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風暴,全船覆沒,只有魯濱遜一人幸免於難,飄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開始了他長達二十八年的孤島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觸很深,一個普通人,居然能夠極端惡劣的自然環境中頑強不屈地成長。他在島上生存僅是用了幾支槍和一些數的清的大米和小麥,而他還要收養一個野人,野人是吃人的,可想而知他們每天要吃多少食物。可他們還是用自己的智慧和食物挨過了28年。

  這本書告訴我們:當我們面對困難和危險時,既要有大無畏的凜然氣概,又要有一種認真對待、仔細研究的求實態度,這時的你就是魯濱遜了!

  四年級:李子健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