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通過觀《雷鋒展》,我進一步了解了雷鋒這個平凡而偉大的戰士,從他身上,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奉獻。

  有一次,雷鋒得知戰友小周的父親得了重病,雷鋒偷偷以小周的名義寫了一封信,並寄去10元錢。不久,小周接到家裡的回信后,才知道是雷鋒寄的錢。

  雷鋒平時捨不得花一分錢,可是為了農村建設,卻慷慨地捐獻出自己的積蓄。

  遼陽地區遭受水災,雷鋒馬上寫慰問信連同自己剩下的100元一併寄給了災區人民。他在日記中寫到:“我把省吃儉用積存下的100元寄給災區人民。有人說我是‘傻子’,這是不對的,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心甘情願做這樣的‘傻子’,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

  ……

  “人活着,到底為了什麼?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雷鋒。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詮釋了生命的意義。也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奉獻。

  四年級:李安悅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