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這個詞語大家都不陌生,而生命的意義又是什麼呢?在我看來,生命的意義是對生命負責,愛惜生命,不自暴自棄。

  一天晚上,我全神貫注地寫作業,一隻飛蛾在我頭頂上這兒飛飛,那兒飛飛,騷擾着我。我十分惱怒,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抓住了。它在我拳頭心裡拚命地跳動,過了許久也沒有一點放棄的意思,我被它這種巨大的求生慾望震住了,終於忍不住放了它。

  有一次,我從書店買來一本《雷鋒的故事》雷鋒的事迹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雷鋒還是幼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和兄弟姐妹都被地主和資本家活生生地給打死、逼死了。小雷鋒只能繼續給地主做苦工。有一次,地主婆還用菜刀砍傷了他的手,但他仍不自暴自棄,直到解放軍到來,小雷鋒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雷鋒不自暴自棄的精神多麼可貴,何況他當時僅僅不到十歲。

  音樂大師貝多芬,二十六歲耳朵就聾了。這作為一個熱愛音樂的人是多大的不幸!然而,他卻用自己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創造了生命的絕響曲——<<命運交響曲>>。看,他雖然遭遇了巨大的不幸,但還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緊緊扼住了命運的喉嚨!

  在生活中,一個極其微小的生物都極其珍惜自己的生命,我們更不能對生命不負責,更要愛惜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進賢民和一小四年級:徐博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