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意義 

  作者

  侯勇

  四年級

  百獸之王老虎給他的子民出了道難題,題目叫《生命的意義是什麼》,老虎要求大家在三天後給他一個滿意的答案。 

  三天的期限很快就到了,一大清早,百獸們就聚集在老虎的宮殿門口,大家的臉上都洋溢着得意的表情,看來百獸們都是有備而來的。快到開門的時候,美猴王的兒子小猴王來了,他一個人默默地坐在一棵樹上,誰也沒在意他。 

  八點鐘,螃蟹將軍準時打開了城門,大家爭先恐後地擠進會議室,找最靠前的位置坐下,焦急地等着發言。小猴王慢騰騰地走進去,挑了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拿出一本書看起來。 

  老虎終於來了,他威嚴地坐在虎椅上 ,俯視着他的臣民,松鼠趕緊拿出記事簿,準備把這空前的盛事記錄下來。大象伯伯一聲令下,百獸們開始發言了。 

  首先說話的是斑馬,他胸有成竹地掃視了一眼會場,大聲說:“我認為,生命的意義在於為自己的家族增加更多的財富,把自己的家族發揚光大。”松鼠的話音剛落,河馬就迫不及待地舉起手來說:“我認為生命的意義就是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這時,孔雀也忍不住了,她抖了抖 美麗的羽毛,細聲細氣地說:“看看世界多美好,我覺得生命的意義就是讓這個世界更美麗。” 生命的意義在於吃好喝好,長得胖胖的,給人們表演節目帶來歡樂。”可愛的小熊說著,呼呼睡著了。

  就這樣,大家各抒己見,會場的氣氛非常熱烈。突然,“啊”的一聲,原來是小蛇的腰不小心被一隻可惡的毒蜘蛛咬了一口,那被咬的地方馬上腫了起來,全場立刻鴉雀無聲,大家面面相覷,不知道如何是好。這時,小猴王一聲不吭地走到小蛇身邊,把小蛇被咬的地方一把放進嘴裡,狠狠地吸了幾口,他把吸出的毒液吐了出來,又細心地把傷口包紮好,然後又回到座位上。 

  看到這情景,老虎的臉上露出了微笑,他站起來,親自把一面紅旗交到了小猴王手裡。他鄭重地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並且把這種思想付諸於行動。” 

  老虎剛說完,會場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希望輔導班唐老師修改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