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令營日記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令營日記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武漢

火車開動了,我的心早飛到了盼望已久的桂林,彷彿置身於“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畫卷之中……

“再見了,哥哥!”妹妹在跟着火車呼喚,她的身後是爸爸、媽媽。我是第一次到遙遠的南方,而且沒有爸爸媽媽陪伴……心裡真不點不好受,眼淚也情不自禁地流出來。我透過車窗揮着手:“再見了,爸爸!媽媽!”“再見了,妹妹!”

火車漸漸開出了武漢,風馳電掣般地向鄂南山區奔去。我回頭望着親愛的家鄉,在心裡默默地喊着:“再見了,武漢!”

初到桂林

火車到站了,先來的老師早就為我們安排好了住宿。當天下午,我們“寫作夏令營”的同學逛了一下大街。出乎意料的是街隨山轉。

山峰往往像巨大的盆景似的出現在街道的前方,連學校里也會“長”出秀麗的山峰。我原以為風景都在郊外,哪知整個城市就是一座大公園啊!

桂林街道寬敞,乾淨整齊。商店裡水果又多又便宜,西瓜只一角錢一斤,我和幾個同學買了一個大個的,拚命地吃,也沒吃完。武漢還沒有上市的荔枝,可這裡早就上市了。

桂林,我一到這裡就愛上了你。

游灕江

一大早,我們披着熹微的晨光,登上了遊艇,去觀賞灕江兩岸的風光。

遊艇順流而下,灕江水清澈見底,近處,可以看到水底帶有美麗花紋的鵝卵石;遠處,可以看到兩岸山峰的倒影。

看!正在用鼻子“吸水”的象鼻山,橫卧在江邊的凈瓶山,先後撲入我們的視野。再看,馳名中外的九馬畫山上畫著奇異的圖畫;仙女峰正照着大鏡子梳妝打扮……不過,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那富有神話色彩的八仙過江山。

傳說,八仙雲遊,經過灕江,看到這兒風景優美,後悔自己不該上天當神仙,為了永遠能觀賞這美麗的山河,就變成山石,矗立在灕江畔。你瞧,中間那個挺着大肚子,搖着芭蕉扇的,就是漢鍾離;右邊是韓湘子,那突出的岩石多像他手中握着的笛子;向左邊看,那第三個,不正是鐵拐李在抱着葫蘆喝酒嗎?……

灕江,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江。

七星岩

今天,我們參觀了七星岩。

七星岩中怪石嶙峋,奇形異狀的鐘乳石構成奇妙無比的圖案。“露滴石筍”好像是一棵巨大的倒掛着的竹筍;“葉公好龍”的天龍活像一條真的青龍,迴旋盤繞;“珍珠幔”上掛着金光閃閃的一串串的大珍珠;“花果山”上“結”滿了香噴噴、甜滋滋的水果,讓遊客一見就生愛慕之心。然而給人印象最深的要算“長城”了。彎彎曲曲的石筍,組成了一幅雄壯的圖案:在陡峭蜿蜒的群山中,屹立着巍峨的“萬里長城”。“長城”隨着山勢盤繞,時而高,時而低,時而轉到左,時而轉到右,時而陡,時而平。“長城”上還隱約可見一座座峰火台。這座“長城”氣勢磅礴,十分壯觀,大有真“長城”的氣勢。

大自然啊!只有您才有如此高超的本領。

蘆笛岩

蘆笛岩是舉世聞名的。洞口的石壁上長着幾株小草,導遊同志說,這種草叫蘆笛草,傳說用這種草的莖做成笛子,聲音特別美妙,因此,這個岩洞叫蘆笛岩。

蘆笛岩比七星岩更奇、更大、更美。就拿“水晶宮”來說吧,它可容納千餘人。相傳孫悟空找東海龍王借兵器到過這裡。龍王不給,孫悟空就大鬧“水晶宮”,嚇得蝦兵蟹將直往海底鑽,一條大鯉魚剛鑽了一半,就被孫悟空把它變成了石頭。看,大鯉魚的後半截,魚尾尖還在扭動着呢!龍王雖然逃跑,可是那水晶宮的一座寶塔,卻被孫悟空打掉了一半。看!那支撐着“水晶宮”的石柱,恰似定海神針——金箍棒。蘆笛岩,真是一個迷人的地方。

去長沙

晚上,我們告別了桂林,乘車去長沙。在那兒,我們還要開展許多活動呢!

疾馳的列車轟隆轟隆地響着,像一首催眠曲,我慢慢地睡著了。我做了一個夢:一會兒,我登上了嶽麓山;一會兒,我回到家。我好像長一雙翅膀,在遼闊的天空中飛呀,飛呀!我到了高山,到了大海,到了北京……

我真是太幸福了!當我醒來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偎倚在老師的懷裡。

【簡評】

第一則寫“我”急切盼望飛到“甲天下”——桂林和第一次離開父母既高興又膽怯的心情。

第二則寫桂林大街的特點。

第三則寫游灕江,在總寫全貌之後,重點寫八仙過江,並引用傳說,表現“我”的讚美之情。

第四則寫“我”遊覽“七星岩”,詳寫“萬里長城”,突出它的“奇”、“異”和“雄壯”的氣勢。

第五是寫蘆笛岩,對比地寫出比七星岩更大、更奇、更美。

最後一則寫去長沙,小作者巧妙地託夢言志,寫出自己的幸福,讚美祖國大好河山“如此多嬌”。

六則日記的共同點是記敘、議論相結合,結尾都是發自內心的抒懷。

《夏令營日記》的每一側不是點明時間,而是寫明離開與到達的地點,每節內容一目了然,這是作者構思巧妙之處。

您正在瀏覽: 夏令營日記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令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