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國慶閱兵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國慶閱兵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觀看國慶閱兵式 

  風雨過後,北京的黎明。位於長安街建國門的古觀象台,像一位飽經憂患的老人靜靜矗立,歷經百年滄桑,親眼目睹了中華民族屈辱、抗爭、解放,到以東方巨人的雄姿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歷史。這天,在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之際,他在陽光下,欣然西望。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10時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慶典開始!60響禮炮轟鳴,讓中華兒女熱血沸騰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 

  10時09分,激昂的軍樂聲拉開了國慶60周年閱兵序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閱兵總指揮、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陪同下,乘紅旗牌檢閱車徐徐向東,一道壯觀的綠色長城,沿天安門側畔綿亘向東。排列在長街之上的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似挺立的峰巒,如堅固的城垛,巍然屹立。迎着受閱將士的注目禮,胡錦濤主席檢閱了在長安街威武列陣的44個地面方隊。 

  "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 

  10時37分,閱兵分列式開始。在鮮艷的八一軍旗引領下,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邁着整齊步伐動地而來。他們均來自戰功卓著的英雄部隊和在完成抗震救災、反恐維穩、國際維和等任務中表現出色的英模集體。受閱官兵主體是改革開放后出生成長的新一代官兵,他們是我們國家沸騰的新鮮血液,昭示着我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勃勃生機。 

  接着,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一個場景。飛機梯隊來了! 12種梯機的模式,就讓我們慢慢欣賞先是“領隊機梯隊”的一架領隊梯隊長機的空警-2000將最先起飛。受閱時,第一個通過天安門廣場的領隊梯隊中的8架殲擊機,拉出彩色煙霧,再落霧。在是“空警200梯隊”,由空軍2架空警機與6架殲擊機分別組成。這個場面真是帥!如此壯觀的一幕,讓台下的觀眾無不叫好! 

  就是期盼看到千百枚響禮炮的轟鳴,讓中華兒女熱血沸騰的《義勇軍進行曲》德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光耀燃燒的一幕。 

  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觀看國慶閱兵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國慶閱兵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