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的十大理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的十大理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的好處有很多,而我正是一個愛讀書的人,至於理由嗎,請聽我娓娓道來.

  1.讀書使我視野開闊.我沒有去過非洲,沒有見到過南極,北極,沒有瞧過傣族村寨,也沒有見過外星人,但卻領略了非洲大陸的粗獷雄渾,為南極,北極聖潔的天地所陶醉,深知傣族的民族風情,早知道了UFO的神秘.因為書讓我足不出戶地了解了它們.

  2.讀書使我情趣高雅.深夜,我在月光下吟誦蘇軾的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闕宮,今夕是何年.......我感覺到月光在心中閃爍光芒,並潛入我的心地。

  3.讀書使我思想深邃,讓我不再對那些幼稚的漫畫痴迷。讓我在別人的思想基礎上建立自己的思想,把別人的東西借過來。我本有一個腦子,是書讓我多了一個腦子,這就是好處啊!

  4.讀書讓我生活豐富多彩.有的書讓我開懷大笑,有的書讓我悲痛欲絕,有的書讓我沉思遐想.書讓我跟彼得公潘去探險,跟孫悟空去取經,跟簡.愛經歷波折人生,跟……

  5.讀書還為我廣交朋友打開通道.有時和陌生的新同學一塊回家時,常會陷入沉默的尷尬,這時,我就會用書中的話題開頭,問問對方的看法,或者簡單地說一說書中的觀點,就可以打破僵局,獲得談話的機

  會.

  6.讀書使我心胸開闊.有時,我和家人鬧彆扭,就把自己關在房間里看一整天書.看着看着,心中的怨氣消失,心情也就舒暢了.所以,我們一家人都很和睦!

  7.讀書使我分明善惡.大禹制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岳飛精忠報國,文天祥高唱正氣歌,鄭成功收復台灣,林則徐虎門硝煙......這些震撼人心的故事,像一面明鏡,告訴我們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人生的路該怎樣走!

  8.讀書使我心靈變美.有些貧困的鄉村人民,常常遭到厭棄,但他們需要得到別人的同情啊!要知道,做一個心靈美的人,首先,要做一個有同情心的人!

  9.讀書使我心細.當厚厚一本書擺在我面前時,我會首先看看目錄,再看前言與後記,最後才認真讀這本書.養成這種好習慣,在平時也很有益,不信,你試試看.

  10.讀書是我思想進步的動力.以前,我考試考不好時,總會認為:考不好就考不好,還可以時光倒流嗎?可現在就不同了,我考不好,就及時改正錯誤,盡量做到完美,進步.

  讀書是我每天必做的課程,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書在我心中播下了美好的種子,願它永遠這樣美好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的十大理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的十大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