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而當我翻開四年級下冊課本第四單園習作,看到一張舊照片時,就回想起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那一刻。

  那天,一位差不多三四歲的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媽媽準備上火車去他的外婆家。幾百人在上海火車南站等待火車的到來。忽然,天空上傳來了“轟轟”的轟鳴聲。人們抬起頭來一看,原來是日本侵略者的轟炸機,這轟炸機投下了幾枚罪惡的炸彈。其中有些人大聲地喊了起來,說:“轟炸機來了,快跑啊!”當時有些人還來不及跑,就被炸彈炸死了,那位3、4歲的小男孩坐在一片狼籍的廢墟中大哭着:“媽媽,你在哪裡?爸爸,我好害怕!”這位3、4歲的小男孩被炸得已經面呈黑灰色,手上沾滿了血。他的眼已經聲嘶力竭了,而他的父母已經雙亡。

  因此,我希望小男孩有一張課桌,平穩的課桌,不被導彈的氣浪掀翻!有一間教室,潔白的教室,免遭炸彈的彈片擊穿!和我們一樣在鮮花中讀書,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我在這裡向國際社會呼籲:“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

  廣東汕頭潮陽區鎮二小學四年級:肖洽棉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