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翻開我的語文書,映入眼帘的是一張舊的發黃的舊照片,這張照片是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在1937年8月28日的那天晚上,在上海火車站候車室里滿是擁擠的人群,有出門旅遊的富商,有送親的老人、孩子,但其中大多數是逃難的窮人。這裡頭,也有一位婦女抱着一個三歲大的孩子,轟隆隆的火車聲讓人們都有了對新生活的希望。  

  但他們卻不知道和平之神已經悄然離去,而死神卻離他們越來越近。 

  因為婦女抱着孩子,所以被擠在最後上了車。這時,突然飛來了三四架飛機,投了三兩顆導彈,瞬時這個熱鬧的火車站面目全非了,呻吟聲、叫喊聲連成一片。那個婦女忙抱着孩子慌忙的往回跑,突然一塊大石板撞到了她,婦女好不容易把小孩從石板下推出來,小孩在廢墟中一邊哭一邊喊:“媽媽,你在哪兒?” 

  不要再戰爭了,讓和平之花永遠開放,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吧!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