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 

1937年8月28日早上八點鐘,南京的小丁一家人飽受戰亂之苦,為了生計準備去北京投奔親戚,在等火車時,突然,大地在搖晃,日軍來襲擊車站了,小丁一家人聽見炮彈聲,急忙逃往安全的地方,可是一顆炮彈已經向小丁一家人炸去,小丁的爸爸媽媽不顧一切抱成團,牢牢地護住小丁,炮彈爆炸了……小丁安然無恙,可是,他爸爸媽媽已經失去了生命。 

小丁剛滿兩歲,就失去了父愛和母愛,小丁一個人坐在鐵路旁邊放聲大哭,他望着火車站,火車站到處是屍體,到處是鮮血。小丁的哭聲越來越大,好像在罵日本鬼子:“你們這群野獸,你們為什麼要殺害我的爸爸媽媽,為什麼要毀滅我們的家園!” 

小丁哭個不停,心裡想:“假如我的爸爸媽媽能夠活過來該有多好啊,我的爸爸媽媽有什麼錯啊,為什麼這麼慘呀?!” 

小丁看着那些屍體,簡直慘不忍睹,給自己立下一個願望,就是長大后,要拿起槍,打日本鬼子,為自己慘死的爸爸媽媽報仇,爸爸媽媽,你們等着吧。 

日本鬼子,你們知道自己犯下的滔天大罪嗎?我們呼籲,要和平不要戰爭! 

  林子達 C 126 

  指導老師:喻曉慧

  4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背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