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張舊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張舊照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舊照片作文

  提起舊照片,很多人都會想起自己童年時期快樂的情景。然而今天我要展示的這張舊照片,會讓你想起60年前那場殘無人道的戰爭。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火車站,這張照片就是被當時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這一天,上海南站和往常一樣,涌動的人群川流不息,正在這時,天空中突然傳來“翁翁”的敵機聲,還沒等人們醒悟之即,“轟轟”幾聲巨響,頓時,火車站硝煙四起,建築物坍塌了半邊。“鬼子的飛機來了”“快跑呀、快跑呀”“爸爸、媽媽……”哭聲、喊聲,頓時連成了一片,人們慌作一團,不知所措。可敵人的轟炸還在繼續,天橋倒塌了,此時的火車站變成了一片廢墟。人們停止了涌動,一片片屍體倒在了血泊中,剛才還在喧嘩的南站現已死一般的寂靜,只是偶爾還能聽見幾聲低微的呻吟。

  “媽媽,你在那裡。”“爸爸,我害怕……”就在這寂靜的片刻,突然傳來了一個小男孩的哭喊聲。他坐在鐵軌中間,滿身是血,正張着大嘴呼喊着。他看着眼前滿身是血跡的父母,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他不知父母為何一動不動,他也不知道從此以後即將成為孤兒,他更不知道今後該怎樣生存……

  眼前的廢墟,眼前的孤兒,不都是日本侵華戰爭在中國留下的滔天罪行嗎?孤苦伶仃的孩子不已證明你們在中國的“東亞共榮”是謊言嗎?

  這張舊照片讓我們無法抹殺掉每個中國人心靈的震撼,那一幕幕日本侵華的滔天罪行讓我們歷歷在目。

  簡評:文章從舊照片入手,引出了日軍侵華的滔天罪行。作者通過細心觀察抓住小男孩的外貌描寫,字裡行間充滿了對日軍的仇恨,突出了中心,也體現了作者的思想感情。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張舊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