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舊照片 

  播放在電腦的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用飛機和大炮轟炸上海火車南京站時記者拍下來的真實場面。 

  照片上一個小孩子面對廢墟,號啕大哭。你看,斷了的天橋,塌了方的房屋,扭扭曲曲的鐵路,傷亡人員無數。剛剛還一片繁華美麗的上海火車南京站, 一瞬間化為烏有。一個坐在廢墟中的大約三四歲的一個小男孩,剛剛還在爸爸媽媽懷裡撒嬌,可是,日本侵略者這一轟炸,炸毀了他美麗的童年;炸死了他的親人;炸毀了他的親情。他被這突如其來的巨大變化驚呆了。只能無助的,孤零零的坐在地上哭泣…… 

  他不可能知道這裡會變化,不知道他的命運會變化。他可能在想:“難道爸爸媽媽在和我玩躲貓貓嗎?”沒有了家,沒有了暖和的小床,只有他一個人生活在戰爭年代。 

  我十分痛恨日本人——戰爭發起者。中國人才會失去家人和家園。讓一個個幸福的家妻離子散。那時候,中國人正處在一個動蕩軟弱的時代,才會被日本人欺辱。 

  今日,祖國強大,“和平之花”依然十分嬌嫩。我們渴望和平,雖然我們不能制止戰爭,但是我們能擴大和平的力量。 

  努力吧!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