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舊照片

  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經過一陣的狂轟濫炸,到處是一片廢墟。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殘破的房屋,還有那滿地的磚瓦碎片。

  照片中,有一個孩子在哭泣。他大約4-5歲的樣子,臉上被煙熏的很黑,衣服破破爛爛的,臉上有着淚水和血水,他好象在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原來,人們知道日軍要攻進上海,所以要逃離這個是非之地。小男孩一家在逃離時,父母被日軍的炮彈炸死了,只有小男孩活了下來。他以後可能淪為一個小乞丐。

  戰爭給人帶來的災難是深重的,特別是那些無辜的孩子。很多孩子因為戰爭失去家園成了難民,由於食物短缺孩子多大多營養不良。侵略者是邪惡的魔鬼,是殘忍的劊子手,是國際和平的絆腳石。

  我們渴望世界和平!

  指導教師:劉光艷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