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和《紅樓夢》是我國的四大名著,其中我最喜歡看《西遊記》。我讀了《西遊記》之後,深有感觸。 

  《西遊記》是一部充滿浪漫主義色彩的神話小說。書中,詳細描寫了師徒四人齊心協力,共度九九八十一難,西天取經的故事。 

  作者用孫悟空這個形象,表現了古代勞動人民,反抗剝削壓迫的思想。 

作者用孫悟空、豬八戒、唐僧和沙和尚四個人,表現了古代勞動人的生活困苦。書中曲折的情節,更有力的表現了師徒四人的鮮明特點。其中,在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故事中,表現了他的勇敢和法力無邊。在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中,表現了他的機智和勇敢。豬八戒雖然很懶,但是他很勇敢。沙和尚很忠誠,他一心一意想着取經成功。唐僧在西天取經過程中,矢志不移,堅信一定能成功。 

師徒四人齊心協力最終取得的故事讓人震撼,同時也讓人羨慕。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類似的事情。 

  在一個溫馨的冬夜,我迎接了初一的第一次期末考試,結果是失利。當時我想:既然唐僧等師徒四人都能度過那麼大的困難,最後取得成功,難道我就不能為這點小事成功嗎?我發奮努力,最終在第二學期的第一次月考中,取得了令我欣慰的成績。 

  《西遊記》讓我受益匪淺,使我懂得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喪氣,志存高遠,執着追求自己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