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寒假,我閱讀了着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着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了這本書後,一個問題在我腦中油然而生:人的一生到底應該如何度過?人的一生是短暫的,可以消磨掉也可以珍惜它。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用自己的一生做出了完美的回答:“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是這樣度過的: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生活庸俗而羞愧。”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當一個人確立了正確的人生目標后,還需要有頑強的毅力才能實現。保爾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在風霜雪雨中,他腳都凍僵了,還堅持搶修鐵路,直到肺炎和凍傷幾乎危及他的生命,他才不得不暫時放下手中的工作住進了醫院。但是不久后厄運又一次不幸的降臨在他的頭上,他的雙眼相繼失明,如果換作別人,肯定不會再繼續工作了,可是保爾卻憑着頑強的毅力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需要付出多麼艱辛的勞動啊!可就在他花費了6個月寫完部分章節寄給朋友時,卻在郵寄途中丟失!保爾深受打擊,但心痛過後他仍然沒有放棄,而是拿起筆重新寫作,最終他寫完了這部小說,激勵了許許多多的人。

  對照保爾,想想我們自己,感到很慚愧。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和保爾的相比,要優越許多,在父母、親人的精心照顧下,我們還常常為不能多睡一會懶覺;不能少做一點作業等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抱怨;我們也常常在受到一點點小的挫折后而垂頭喪氣,甚至放棄,不再努力。這樣下去,我們又能如何度過自己的一生呢?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我內心有了很大的震撼,我告訴自己,以後當我碰到困難而準備退縮時,當我受到挫折而準備放棄時,我就應該想想保爾,我就會告誡自己:英雄不是天生的,鋼鐵是需要用烈火才能煉出來的。我也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

  華師附小四年級:楊鴻嘉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