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東湖雙語學校四(3)班周靖儒 

  今天是中秋節,是團圓的節日,我們一大家人在一起吃團圓飯。“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連遠在加拿大和北京的二伯和三伯,也都打來電話問候,祝大家節日快樂。晚飯時,家裡洋溢着溫馨的氣息。晚飯後,姑姑提議去江邊賞月,我們積極響應,準備好吃的和喝的,我和太奶奶、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姑姑、姑父、大伯、大伯母、三伯母、哥哥、姐姐和我的一個好朋友——曾翊乾一行14人,浩浩蕩蕩地往江邊走去。 

  到了江邊,哇,人真多啊!我們趕緊找了塊空地,鋪上一塊大布,拿出月餅、水果、飲料,坐着賞月。啊,月色真美呀,旁邊有許多“星星”,奇怪,不可能啊!不是說月明星稀嗎?哪來的星星啊?仔細一看,原來是許多孔明燈,我差點把它們當成了星星!臨江的草坪上,不少人在放飛孔明燈,當他們點燃孔明燈,徐徐放飛的時候,就像一個個燈籠,帶着美好的願望,向天空中飄去,漸漸地,越來越小,慢慢地,變成無數星星,閃爍着,最後消失在美麗的夜空中。 

  我們坐在草地上,輕鬆地聊着,不時吹來習習涼風,真是愜意!旁邊的人三三兩兩地坐在一起賞月,三五成群在閑聊,江邊有幾個人在釣魚,顯得悠閑自在,江面上有幾艘小船,上面的人正趁着月光打魚,江面映着燈光,風一吹,就閃閃發亮。 

  多麼美麗祥和的中秋之夜啊! 

  指導老師利桂容點評:小作者善於從生活中選題,語言樸實無華,描繪了一幅祥和美麗的中秋夜景,言語中蘊含著對生活的熱愛之情。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