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秋之夜 

  夜風在靜靜地吹,小雨在微微地下。在這一個夜深人靜的中秋夜裡,月亮像個羞怯的少女和滿天的繁星都一起消失了,這是一個特別的中秋夜。在此時,代替月亮的是一望無際的烏雲。哎!月亮雖然沒有露面,我卻想起了它的來意。人們冒着細雨,趕去與家人團圓呢。我家也不例外,我們全家冒着雨趕到姑姑加吃團圓飯。去時我看見姑父正撐着雨傘在家門口迎接着我們!我坐在餐桌前,一盤盤的佳肴都陸續地端了上來。這是我的眼睛好像不夠使了,餐桌上擺滿了菜肴有炒豬肝、燉鵝肉、豆炒肉……應接不暇。 

  吃完團圓飯,大人們有的在吃月餅、有的在說月亮、還有的在喝酒……而我去坐在桌前等月亮,我就不相信月亮不出來,我就每隔幾分鐘就跑出去看看。 

  每當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出來賞月時,天上的月亮姐姐卻一點面子也不給我。由於月亮沒出來,我感到幾分的遺憾。而這時讓我想起了一首詩——《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有恐??ネ跤睿 

  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擬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傷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對啊!人有悲傷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在中秋夜裡,我帶着未能賞到月亮的遺憾,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