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您這個人什麼都好,優點也多,就是有一個惡習——愛抽煙。吃完飯抽、看報紙時抽、看電視時抽、沒事幹也抽……

   您愛抽煙,不抽煙就難受,每次我讓您少抽點,您總是討好似的對我說:“我就這一支,就一支,抽完就不再抽了,好不?”這種話您已經對我發誓發過許多次了,有時還伸出小指和我拉勾,可每次都是我前腳剛走,您就又點燃了一支煙。一手夾着煙,一手端着茶杯,悠然自得地抽一口煙,喝一口茶,享受“騰去駕霧”之旅。可您知道抽煙的危害嗎?報紙上說,香煙中有尼古丁,它是一種毒藥。據說,抽一支煙就會少活五分鐘,抽煙就等於是慢性自殺!還有書上說有外國人曾做過一個試驗:把僅僅三滴尼古丁注射進馬的身體,那匹馬不過短短几分鐘就死了。您都七十多歲了,因為抽煙,您經常咳嗽,我很擔心。

   有一次,家裡來了您的兩個好朋友,他們都好抽煙。我想:這下屋子可要遭殃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不一會兒,兩個煙灰缸里塞滿了一根根煙頭,煙灰撒落在桌上、地上到處都是,垃圾桶里也扔了許多煙盒子。屋裡煙霧騰騰,你們嘴上各叼着一支煙在開心地聊天,陶醉在這“仙境里”,樂在其中。

   我曾多次勸您戒煙,可您總是應付我后,就一如往常。

   爺爺,抽煙,就等於是花錢買疾病啊!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告別您的好朋友吧,讓香煙的危害遠離大家吧!爺爺,我的懇求,您能答應嗎?我希望我能有一個健健康康、長命百歲的好爺爺,一個不抽煙的好爺爺!

您正在瀏覽: 爺爺,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